SAY討論區

標題: 英攝影師與猴子爭著作權 維基媒體投票定去留 [打印本頁]

作者: biggun    時間: 2014-8-8 16:15:24     標題: 英攝影師與猴子爭著作權 維基媒體投票定去留

(倫敦8日綜合電)如果一隻猴子拿相機自拍,這張自拍照的著作權屬於誰?是相機主人、猴子,還是不屬於任何人?維基百科母公司維基媒體在互聯網免費分享這張照片,攝影師揚言採取法律行動後,維基媒體決定交協會成員進行投票定去留。

2001年,英國自然攝影師斯萊特在印尼為瀕臨絶種的黑冠獼猴拍攝照片時,一隻獼猴突然搶走他的攝影器材,還拿起相機不斷自拍,這隻雌性獼猴的笑嘻嘻自拍照成為世界各地的花邊新聞。

維基百科認為,由於按下快門的是猴子,所以這些照片的著作權不屬於任何人,但斯萊特並不同意。斯萊特指摘維基媒體免費分享照片,影響瞭他的收入和版稅。

維基媒體協會數十名成員有一個星期時間投票,迄今為止,14人贊成保留照片,4人同意移除。訂閲《光華日報》詢問熱線:04-2634402。

好人好事熱線:04-2612312(ext.622)

訂閲《光華日報》詢問熱線:04-2634402。

好人好事熱線:04-2612312(ext.622)

相關照片




■ 獼猴按快門自拍,著作權是誰的?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8-8 20:15:55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8-8 20:45:27

我想要`~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8-8 21:18:29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8-8 21:32:41

先頂後看  
作者: nh88    時間: 2014-8-8 21:46:25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8-8 22:16:03

你加油吧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8-9 03:45:56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8-9 03:48:46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8-10 17:35:54

搶座位來了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8-12 08:46:26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4-8-16 17:37:46

這個帖不錯!!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8-17 16:50:15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8-18 12:02:44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