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美國智庫:朝鮮正擴建寧邊核設施 或試圖生産濃縮鈾
[打印本頁]
作者:
br4br4
時間:
2014-8-8 04:11:58
標題:
美國智庫:朝鮮正擴建寧邊核設施 或試圖生産濃縮鈾
原標題:美智庫稱朝鮮正擴建寧邊核設施 或試圖生産濃縮鈾
美國一傢智庫根據最新衛星圖像判斷,朝鮮正擴建位於寧邊的鈾濃縮工廠,同時似乎在翻新改造老舊的5兆瓦鈈反應堆。
科學和國際安全研究所在一份報告中說,6月30日衛星圖像以及這傢智庫獲得的朝鮮政府採購數據顯示,鈾濃縮工廠建設工程正在繼續,包括拆除今年4月衛星監測到的可能的建築物,繼續建造一個新的屋頂,以連接鈾濃縮工廠與一座附近建築。
報告稱,這“暗示朝鮮正強調武器級鈈和濃縮鈾的生産”。
朝鮮稱鈾濃縮工廠旨在為一座在建的輕水反應堆提供低純度濃縮鈾。隻是,一些專傢和韓國、美國政府認定,鈾濃縮工廠旨在生産可進一步提純為武器級鈾的核材料。科學和國際安全研究所估計,擴建後的鈾濃縮工廠能夠每年生産至多68公斤武器級濃縮鈾,足夠製造三件核武器,還有剩餘。
這傢位於華盛頓的智庫認定,鈾濃縮工廠附近的5兆瓦反應堆仍在運轉,因為衛星圖像顯示從反應堆所在建築排水,應是反應堆二級冷卻系統在運轉。
報告說,除非有更多數據,比如定期排出的蒸汽量,否則“難以確認反應堆運轉狀態,因而難以估計反應堆所産生鈈的數量”;“隻是,有理由假定朝鮮正翻新這座反應堆,以期達到反應堆之前産生鈈的水平”。
報告說,朝方正翻新這座老式反應堆的跡象之一,是朝方顯然重新設計瞭反應堆冷卻系統,包括更換連接機房的一根蒸汽管道。過去幾年,朝鮮一直在為這座5兆瓦反應堆購買設備,這些採購與更換老化的設備相關,確保其能夠産生乏燃料棒。
寧邊鈈反應堆1986年投入使用,曾數次因技術故障關閉。一些美國專傢推斷,反應堆乏燃料棒、即用過的核燃料一年可用於提取6公斤製造核武器的鈈。
寧邊核設施位於朝鮮首都平壤以北大約130公裡處。朝鮮半島核問題六方會談促成朝鮮2007年7月宣佈關閉寧邊核設施,並於次年6月炸毀核設施的冷卻塔。2009年4月,朝鮮宣佈退出六方會談並將按原狀恢復已去功能化的核設施。去年4月,朝鮮宣佈將質量並舉地加強核威懾和核反擊能力,宣佈將調整和變更寧邊鈾濃縮工廠等現有核設施用途,重新整修並啟動鈈反應堆。(胡若愚)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8-8 08:20:11
加油啊!!!!頂哦!!!!!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8-8 08:31:01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8-8 08:54:28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8-8 11:54:36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8-8 13:15:01
暈 不信啊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8-9 03:11:25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4-8-9 21:56:02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8-11 00:17:11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8-13 02:01:45
很有吸引力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8-16 19:20:26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8-17 17:04:42
一頭霧水…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