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美智庫稱朝鮮擴建寧邊核設施 或試圖生産濃縮鈾
[打印本頁]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8-7 09:45:31
標題:
美智庫稱朝鮮擴建寧邊核設施 或試圖生産濃縮鈾
資料圖:寧邊核設施衛星圖片
中新網8月7日電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智庫“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ISIS)6日表示,朝鮮正在持續對寧邊核設施的濃縮鈾離心機建築進行擴建。分析認為,朝鮮正試圖同時生産鈈燃料和濃縮鈾燃料。
研究人員對比分析瞭今年6月30日和4月份拍攝的衛星圖片,結果顯示,朝鮮一直在濃縮鈾離心機所在的建築內施工。在新的衛星圖片中,濃縮鈾離心機建築物東邊堆積的建築材料不見瞭,該建築北邊還有一幢小一點的房屋,兩幢建築之間出現瞭一條連接通道,上面有遮板。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稱,衛星圖片中還發現瞭搭載有疑似建築材料的火車,鐵路通往濃縮鈾離心機建築,進一步證實瞭有關朝鮮正在擴建該建築的猜測。目前尚不能確定擴建工作是否完工,在圖片中也沒有發現新的建築。
研究人員說,朝鮮寧邊核反應堆的二次冷卻設備似乎一直在運行,冷卻水從核反應堆北部進去之後,水蒸氣從東邊排出來。朝鮮疑似正在重建冷卻設備,把排出水蒸氣的出口換至其它位置。另外,朝鮮的冷卻設備還可以用於寧邊的試驗用輕水反應堆(EWLR)。
研究人員分析說,雖然目前無法判斷朝鮮寧邊核反應堆的運行狀態,但是從衛星圖片可以看出,朝鮮正試圖同時生産鈈燃料和濃縮鈾燃料。
此前據美國38North網站7月30日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人員對衛星圖片分析後發現,朝鮮疑似在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研發試驗。該發射場的擴建工作預計於明年完成,屆時朝鮮或將發射更加大型的火箭。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8-7 11:33:15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8-7 11:47:15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8-7 12:10:48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8-7 12:27:34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8-7 13:20:54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8-7 13:21:18
慢慢來,呵呵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8-7 17:13:52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8-10 23:50:11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8-13 01:56:49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8-16 18:49:48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