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貓舌餅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0 08:35:40     標題: 貓舌餅



【材 料】
低筋麵粉400公克
奶油250公克
糖粉400公克
蛋白300公克
【做 法】
1 所有材料都分別秤量好備用,材料必須秤量精準,才不會影響成品品質,將奶油置於室溫下使其自然軟化,至用手指按壓時,奶油可以被壓至凹陷的程度,切忌利用火源加的方式軟化奶油,因為一旦熔化,奶油風味亦會改變。
2 為瞭防止糖粉受潮結塊,所以必須先過篩才能使用,奶油在加入糖粉之前,可以事先切成小塊,比較方便於稍後的打發動作,用打蛋器將糖粉和奶油拌打均勻。
3 糖油一開始會結塊而較難拌合,不過攪拌一陣子過後,即可順利拌勻成光滑狀,低筋麵粉過篩去除結塊,再加入用打蛋器拌勻。
4 此時將秤好的蛋白分次加入,用打蛋器將蛋白與麵糊混合拌勻,加入蛋白後拌勻至材料完全融合在一起。
5 因為麵糊較為濕軟,所以另外準備一個擠花袋,並事先裝好菊花形擠花嘴,利用擠花袋來整形,手持擠花袋,袋口一部份並反折套在手上,利用橡皮刮刀分次將麵糊裝入擠花袋。
6 全部麵糊裝完後,即將袋口旋緊,開始於鋪好烤焙紙的烤盤上擠出長約6公分的麵糊,擠麵糊時擠花嘴務必貼緊烤盤,勿讓麵糊懸空落下,擠好的麵糊才會筆直。
7 依序將所有材料擠完後,即可送入預熱至上火220℃、下火140℃的烤箱中烤焙約10分鐘即可。
8 貓舌餅出爐後應呈現淡黃色澤,待其冷卻即可食用,或者在剛出爐亦可趁熱捲起使其呈現彎曲捲度。
【備 註】
溫度:180℃/時間:10分鐘

份量:約25個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5-15 16:45:43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5-15 16:45:43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5-15 16:45:43

3q for 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