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南瓜羹 ********在冬日裏令你倍感溫暖的南瓜羹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0 07:20:40
標題:
南瓜羹 ********在冬日裏令你倍感溫暖的南瓜羹
原料:南瓜 250克 糯米粉50克
調料:糖1茶匙(5克) 蜂蜜2茶匙(10ml) 水170ml
做法:
1) 南瓜去皮洗淨後,切成小片兒放入蒸鍋內,大火煮開後,繼續蒸12分鐘左右,用筷子很容易紮透時就熟瞭。
2)把蒸好的南瓜放入攪拌機中攪打成南瓜泥。
3)攪好後倒入鍋中。將糯米粉用20ml的水澥開,倒入南瓜泥中,接著將剩餘的水倒入南瓜泥中,加入糖,用小
火慢煮,煮開後,邊用勺子攪拌,邊再煮2分鐘即可。
4)將蜂蜜淋入南瓜羹中攪勻。這道南瓜羹,不管熱吃,還是冷吃,味道都非常好。
超級囉嗦:
**如果南瓜的水份不大的話,需要在放入攪拌機後,再倒入少許水,目的是讓南瓜更容易攪拌成泥。
**加入的糖的分量,要根據南瓜的甜度而定。南瓜的種類很多,每種和每種的甜度有差別,建議在熬煮的過程中,嘗一嘗再放糖。
**選擇南瓜時,要挑選沉甸甸的,這樣的是已經成熟的,也會比較甜,而且肉質比較好。
**糯米粉先用水調勻,然後再放入南瓜泥中一起煮。要用小火多煮一會兒,否則會有生糯米粉的味道。
用牛奶或奶油代替清水也可以,味道會更好。
**水的添加,也要根據南瓜泥的狀態添加,太濃的話容易糊鍋,太稀的話,南瓜羹的口味和口感都不好。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在南瓜羹裏放入小湯圓或枸杞一起煮。
[ 本帖最後由 kiwi 於 2011-12-15 03:52 PM 編輯 ]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5-12 05:57:58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5-12 05:57:58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5-12 05:57:58
幫你項項吧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3 15:46:26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5-13 15:46:26
先頂後看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5-13 15:46:26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4 06:06:03
感謝樓主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5-14 06:06:03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5-14 06:06:03
先回覆一下,閃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