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香菇雞湯 冷風呼呼吹的冬天裡,就想來一碗暖暖的熱湯~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0 06:58:46
標題:
香菇雞湯 冷風呼呼吹的冬天裡,就想來一碗暖暖的熱湯~
一、材料:1人份
雞腿肉.................1支
小朵乾香菇...........7-8朵
蔭瓜....................適量
薑絲....................適量
米酒....................少許
鹽、糖.................少許
洋蔥....................少許
二、前置作業:
1.將雞腿肉切塊,清除碎骨,放入水中,加米酒、薑絲和洋蔥去除血水和雞肉腥味。
2.去雞皮、脂肪,留著備用。
3.小香菇泡軟後瀝乾備用。
4.蔭瓜剁碎備用。
三、作法:
1.將雞皮和脂肪放入鍋中爆出油,喜歡清爽一點可將爆完油的雞皮和脂肪撈出丟掉。
2.利用雞油將薑絲、香菇爆香,再放入雞腿肉稍微炒至表面變白色,將肉汁鎖在肉裡。
3.將炒香後的薑絲、香菇和雞腿肉放入鍋中,加入蔭瓜、蔭瓜汁和少許的米酒、鹽、糖,
再加入一碗公的水放入電鍋中,外鍋約放1米杯的水,雞肉燉熟後再嚐一下味道,
調味到滿意即可食用,也可以煮熟後再加鹽、糖調味,一樣少量多次的放。
四、Note:
1.雞油跟雞肉比較搭,用來爆香雞肉的效果比沙拉油好,重點是....天然ㄟ尚好。
2.乾香菇用溫、熱水泡會比較快軟。
3.洋蔥在這鍋湯裡隻扮演去腥的角色,未加入湯中一起熬煮。
4.蔭瓜可用脆瓜代替。將蔭瓜剁碎可讓蔭瓜的味道更融入湯中,並加入適量的蔭瓜汁,
讓雞湯變得更甘醇好喝。
5.通常煮湯會用薑片或拍過的薑塊,因手上隻有薑絲,所以就直接使用瞭。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5-12 23:59:05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5-12 23:59:05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Essi
時間:
2012-5-12 23:59:05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