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德式蘋果麵包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9 23:33:27
標題:
德式蘋果麵包
【材 料】
酥皮材料:
起酥油 185公克
高筋麵粉175公克
低筋麵粉45公克
水130公克
鹽2公克
白油20公克
細砂糖10公克
麵包材料:
鹽 5公克
酵母5公克
高筋麵粉380公克
低筋麵粉95公克
細砂糖85公克
全蛋1個
奶粉40公克
奶油50公克
水250公克
內餡:
卡士達蘋果餡 450公克
其他:
全蛋液 適量
【做 法】
1 請依酥皮材料的份量製作酥皮麵糰。
2 將作法1已完成的酥皮麵糰,用桿麵棍桿成長65公分、寬39公分的長方形酥皮麵皮後,靜置鬆弛30分鐘,再切割成長寬各13 × 13公分的網狀麵皮備用。
3 取麵包材料將麵糰攪拌完成並做基礎發酵後,將它分成每份60公克共15份的小麵糰並鬆弛15分鐘後,再取約30公克的卡士達蘋果餡包入小麵糰中,並於麵糰表面上刷上一層全蛋液。
4 取作法2的網狀麵皮舖蓋在作法3的麵糰上面並做最後的發酵動作後,放入烤箱中以190℃烤約15分鐘。
【備 註】
卡士達蘋果餡
材料:市售蘋果餡250公克、卡士達餡250公克
作法:將市售蘋果餡和卡士達餡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 本帖最後由 T@kum@ 於 2011-01-30 08:04 PM 編輯 ]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5-14 09:45:01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