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灌湯餃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9 21:58:08
標題:
灌湯餃
灌湯餃
八十年代變種湯灌餃
外邊的『湯灌餃』,應該叫高湯魚翅餃,用料要靚,用比上湯更好的高湯,是很珍貴的點心。但有人因為做特價點心,會隨意用些雞粉開滾水做湯底。」正宗的灌湯餃雖未失傳,但對於 80後來說就有點陌生,「七十年代香港還有正宗灌湯餃,但到八十年代,香港人有瞭消費能力就出現變種灌湯餃,茶樓要做些高級點心去迎合客人,慢慢推出高湯魚翅餃,慢慢又改名變成灌湯餃。」變種成因還離不開一個錢字,「正宗的一碟賣兩件,每件賣的不會很貴。但現在的一盅一件,同樣以特點來計算,利潤就有兩倍瞭。後期因為要增加毛利,惟有美化菜式,加個湯盅,灌入靚湯。
正貨
灌湯餃(有蝦肉、瑤柱、蟹肉、鮮菇、大菜等餡料,無湯多汁,附浙醋和薑絲,每籠兩件)
正宗的灌湯餃非煮好瞭再灌湯,用上蝦肉、榣柱、蟹肉、鮮菇等作餡料。
變奏版
湯灌餃(高湯加魚翅餃,一盅一件)
以湯浸魚翅餃充當灌湯餃。
請隨手按個愛心吧,謝謝 。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5-12 04:37:57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5-12 04:37:57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5-12 04:37:57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5-14 03:12:22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5-14 03:12:22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5-15 19:17:03
頂的就是你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