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自己DIY親子丼 (附圖)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9 20:10:21     標題: 自己DIY親子丼 (附圖)

準備材料
1.味霖
2.米酒
3.砂糖
4.醬油
5.洋蔥
6.青蔥
7.豆腐(個人喜好)
8.豬肉(牛羊雞都可)
9.高湯or水
10.雞蛋

第一步
先調好醬汁
湯匙大小就一般小湯匙就好

先在勺裡加入(那支是在大創百貨買的39元)
醬油*2匙
味霖*1匙
米酒*1匙
砂糖*0.5匙
高湯約鍋子的6-7分滿就好
加熱滾後加入洋蔥(洋蔥應該切絲 忘記交代女友所以就被切成塊狀= = )

再來加入豆腐,這裡可以煮大約2.3分左右讓他入味 這次豆腐切太大塊應該在薄點
豬肉的部分我是在旁邊再用一個小鍋子煮滾水來煮
因為怕直接下去煮會有肉的雜質跑出來所以先用小鍋子川燙後再加入勺中

豬肉下勺後煮一下就可以打個蛋花上去
接下來拿個小蓋子蓋上約悶10-15秒就可起鍋
半熟最棒嚕!



起鍋很簡單飯添好
勺拿起慢慢的邊抖邊倒入碗裡
就大功造成啦!


第一次煮所以外觀soso= =
之後我有在切一些青蔥絲放上去好看很多 哈哈
不過忘記拍下 就下肚嚕.....
然後我吃比較淡..如果想吃重點醬油比例可以再多點

有兩張照片有晃到傷眼睛 抱歉嚕><



[ 本帖最後由 vvavvjordan 於 2011-01-11 10:41 PM 編輯 ]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5-14 23:54:58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Disy    時間: 2012-5-14 23:54:58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5-14 23:54:58

沒人理我。。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