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咬舌自盡的狗 [打印本頁]

作者: POKwan    時間: 2013-11-18 20:07:07     標題: 咬舌自盡的狗

有一次,帶家裏的狗看醫師,坐上一輛計程車。

由於狗咳嗽得很厲害,吸引了司機的注意,反身問我:「狗感冒了嗎?」

「是呀!從昨晚就咳個不停,」我說。

司機突然長嘆一聲:「唉!咳得和人一模一樣呀!」

話匣子一打開,司機說了一個養狗的痛苦經驗:很多年前,他養了一條大狼狗,長得太大了,食量非常驚人,加上吠聲奇大,吵得人不能安寧,有一天覺得負擔太重,不想養了。

他把狼狗放在布袋裏,載出去放生,為了怕牠跑回家,特地開車開了一百多公里,放到中部的深山。放了狗,他加速逃回家,狼狗在後面追了幾公里就消失了。

經過一個星期,一天半夜聽到有人用力敲門,開門一看,原來是那隻大狼狗回來了,形容枯槁、極為狼狽,顯然是經過長時間的奔跑和尋找。

計程車司機雖然十分訝異,但是他二話不說,又從家裏拿出布袋,把狼狗裝入布袋,再次帶去放生,這一次,他從北宜公路狂奔到宜蘭,一路聽到狼狗低聲號哭的聲音。

到宜蘭山區,把布袋打開,發現滿布袋都是血,血,還繼續從狼狗的嘴角流淌出來。他把狗嘴拉開,發現狼狗的舌頭斷成兩截。

原來,狼狗咬舌自盡了。

司機說完這個故事,車裏陷入極深的靜默,我從照後鏡裏看到司機那通紅的眼睛。

經過一會兒,他才說:「我每次看到別人的狗,都會想到我那一隻咬舌自盡的狗,這件事會使我痛苦一輩子,我真不是人呀!我比一隻狗還不如呀!」

聽著司機的故事,我眼前浮現那隻狼狗在原野、在高山、在城鎮、在郊野奔馳的景象,牠為了回家尋找主人,奔跑百里,不知經歷過多麼大的痛苦,好不容易回到家門,主人不但不開門,連一句安慰的話也沒有,立刻被送去拋棄,對一隻有志氣有感情的狗是多麼大的打擊呀!

與其再度被無情無義的人拋棄,不如自求解脫。

司機說,他把狼狗厚葬,時常去燒香祭拜,也難以消除內心的愧悔,所以他發願,要常對養狗的人講這個故事,勸大家要愛家中的狗,希望這可以消除他的一些罪業。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11-18 22:47:57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1-18 23:14:29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1-18 23:38:35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11-19 00:15:38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1-19 01:00:14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11-19 01:25:04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11-19 02:40:29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11-19 02:58:48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1-19 03:50:41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11-19 04:26:25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11-19 05:23:24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11-19 06:16:00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11-19 06:16:01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3-11-19 07:45:44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11-19 08:13:02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11-19 09:18:29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11-19 19:17:29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11-19 20:52:07

呵呵,明白了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11-19 20:53:15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11-20 08:02:27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Essi    時間: 2013-11-24 17:26:21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1-26 01:35:29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11-26 08:28:45

慢慢來,呵呵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11-26 17:12:10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11-26 17:12:47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1-27 11:27:15

今天無聊來逛逛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