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為人犧牲的金絲雀與果蠅
[打印本頁]
作者:
司徒摩卡
時間:
2013-11-18 18:48:56
標題:
為人犧牲的金絲雀與果蠅
從前到礦坑去採訪時,發現坑道隔不遠處就會掛著一個裝金絲雀的籠子,問了礦工,才知道金絲雀是用來檢測瓦斯的。
由於金絲雀對瓦斯敏感,只要有一點點瓦斯,牠就會躁動不安,驚慌叫喊,因為牠的叫聲宏量,可以提醒坑內的人注意,萬一看到金絲雀倒地不起,就要準備逃生了。
那美麗可人、啼聲嘹量的金絲雀,不知道曾多少次犧牲自己的命,救出礦坑裏的人呢!站在籠子下,我這樣想著。
最近在電視新聞裏,看到日本警方搜索奧姆真理教的總部,每一個小隊都帶著一隻金絲雀,用來檢測毒氣,又使我想起從前在礦坑裏的情形景,感到「眾生」正是「共生」與我們一起存活生長,只是很多人不能體會瞭解罷。
不只是金絲雀,台灣的農政單位養了許多的果蠅,用來檢測蔬果殘留的農藥,即使在農藥驗劑非常科學化的今天,果蠅依然是最方便、最經濟、最準確的檢測方法。
存在於世間的眾生,不論大小、形貌、好壞,都有生存於地球的權利,也各有不同的功能,都應得到人的尊重。
如果以佛教「眾生平等,皆有佛性」、「有情無情,同圓種智」的觀點,我們和眾生的佛性更本無別,只是形貌上不斷地轉換,那些有情有義的「畜牲」與無情無義的「人面」會在某一個時空中轉換面貌,只可惜,很少能這樣深沉的思維呀!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11-18 22:47:57
觀看中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1-18 23:14:29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11-18 23:38:35
慢慢來,呵呵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11-19 00:25:34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1-19 00:38:29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1-19 01:25:04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11-19 02:40:29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1-19 03:10:47
不是吧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11-19 03:50:41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11-19 04:26:25
這個站不錯!!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11-19 05:23:24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11-19 06:16:00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11-19 06:16:01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11-19 07:45:44
謝謝分享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11-19 08:13:02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1-19 09:18:29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11-19 19:17:29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11-19 20:52:07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11-19 20:53:15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11-20 08:02:27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1-24 17:32:43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1-26 01:35:29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1-26 08:29:19
先頂後看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1-26 17:12:10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1-26 17:12:47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11-27 11:27:15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