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為人犧牲的金絲雀與果蠅 [打印本頁]

作者: 司徒摩卡    時間: 2013-11-18 18:48:56     標題: 為人犧牲的金絲雀與果蠅

從前到礦坑去採訪時,發現坑道隔不遠處就會掛著一個裝金絲雀的籠子,問了礦工,才知道金絲雀是用來檢測瓦斯的。

由於金絲雀對瓦斯敏感,只要有一點點瓦斯,牠就會躁動不安,驚慌叫喊,因為牠的叫聲宏量,可以提醒坑內的人注意,萬一看到金絲雀倒地不起,就要準備逃生了。

那美麗可人、啼聲嘹量的金絲雀,不知道曾多少次犧牲自己的命,救出礦坑裏的人呢!站在籠子下,我這樣想著。

最近在電視新聞裏,看到日本警方搜索奧姆真理教的總部,每一個小隊都帶著一隻金絲雀,用來檢測毒氣,又使我想起從前在礦坑裏的情形景,感到「眾生」正是「共生」與我們一起存活生長,只是很多人不能體會瞭解罷。

不只是金絲雀,台灣的農政單位養了許多的果蠅,用來檢測蔬果殘留的農藥,即使在農藥驗劑非常科學化的今天,果蠅依然是最方便、最經濟、最準確的檢測方法。

存在於世間的眾生,不論大小、形貌、好壞,都有生存於地球的權利,也各有不同的功能,都應得到人的尊重。

如果以佛教「眾生平等,皆有佛性」、「有情無情,同圓種智」的觀點,我們和眾生的佛性更本無別,只是形貌上不斷地轉換,那些有情有義的「畜牲」與無情無義的「人面」會在某一個時空中轉換面貌,只可惜,很少能這樣深沉的思維呀!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11-18 22:47:57

觀看中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1-18 23:14:29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11-18 23:38:35

慢慢來,呵呵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11-19 00:25:34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11-19 00:38:29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1-19 01:25:04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11-19 02:40:29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1-19 03:10:47

不是吧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11-19 03:50:41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11-19 04:26:25

這個站不錯!!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11-19 05:23:24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11-19 06:16:00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11-19 06:16:01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11-19 07:45:44

謝謝分享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11-19 08:13:02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1-19 09:18:29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11-19 19:17:29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11-19 20:52:07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11-19 20:53:15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11-20 08:02:27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1-24 17:32:43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1-26 01:35:29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1-26 08:29:19

先頂後看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11-26 17:12:10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1-26 17:12:47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11-27 11:27:15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