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你的學習態度 [打印本頁]

作者: 點燃心火    時間: 2013-9-4 07:27:14     標題: 你的學習態度

你的學習態度

Q:你在填寫考卷答案時,你會:

A.只要答案正確,隨便寫就可以了,潦草髒亂沒關係。

B.不僅答案正確,考卷也要保持很乾淨、整潔。

C.即使不會寫,也要保持乾淨。

D.如果寫不出來,就亂塗一番。








































分析:

A.只要答案正確,隨便寫就可以了,潦草髒亂沒關係。

A:你是一個只重視實力,不注重形式的人,考試對你來講,只是為了印證你的學習效果,因此你不會去在意考卷的整潔。像你這種人,學業成績有時候不是你的學習重點和動機,你的學習動機最主要是來自於肯定自己和充實自己的想法,也就是說你對於學習知識有主動性的動機,不會為了某種外在因素而去讀書。通常來講你對於自己要學什麼的動機很清楚,你的學習意願很少會受周邊人際或環境的影響,是個很有主見的學生。                                





B.不僅答案正確,考卷也要保持很乾淨、整潔。

B:你從小就被人灌輸要做一個乖學生,而你自己也很樂意接受這樣的暗示,所以你打從一進學校,就會要求自己要做個師長、同學、父母眼中的好學生。不僅老v 交代的功課會認真完成,課外的活動也會熱心參與,像是書法、美術、演講之類的活動,是最容易獲得大家認同的活動。只要是師長認為應該做的,你就會全力以赴,為的就是一個好學生的形象,你的學習動機很明顯地就是建立在別人對你的期待上的。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假如那一天,你周邊的人不再給你肯定、對你抱以莫大的期待,你可能就會提不起勁,因為你是一個學習意願很容易受人家影響的人。
                                





C.即使不會寫,也要保持乾淨。

C:你是一個很守規則、很保守的學生,雖然你的學業成績不是很好,但是你還是會很認真地去讀書,不會受到人家的影響,也不會為了達成別人的期待而去埋頭努力。你的學習意願是屬於比較低的人,或許是你不會為了師長、父母、同學去努力讀書,或許你對於這些學業的興趣不高,只喜歡依自己的情緒起伏去念自己喜歡的書。但是,你又不想在課堂上引起注意,只想一個人默默地做自己的事,所以你盡量不會去破壞考卷上的整潔,寧可空白一片,很有勇氣地接受成績不理想的事實,是個很有個性的學生。                                






D.如果寫不出來,就亂塗一番。

D:在學習動機中的環境誘因和人際肯定的力量,對你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你不僅不會為了父母讀書,更不會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去埋頭苦讀。而且,你的觀念中認為讀書不會為你帶來任何好處,現在是如此,將來更是如此,所以你根本不會有任何的學習動機。但是你又沒辦法正面地全盤否定這些課業給你的壓力,為了表示你的不滿,所以你會在考卷上出氣,以示抗議。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9-4 12:03:53

真的有麼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9-4 12:09:05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9394    時間: 2013-9-4 12:11:04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9-4 12:34:17

很有吸引力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9-4 12:40:28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9-4 12:44:42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9-4 12:45:38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9-4 12:57:50

太棒了!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9-4 13:06:19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9-4 13:12:45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9-4 13:22:06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9-4 13:29:03

回復一下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9-4 13:37:54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誼}    時間: 2013-9-4 13:43:15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9-4 13:50:12

不錯,看看。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9-4 13:57:57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9-4 14:28:46

這論壇不錯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9-4 15:21:40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9-5 07:02:19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9-5 07:37:47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9-5 07:44:50

樓主good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9-8 10:06:27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9-9 07:35:11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