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你的學習態度
[打印本頁]
作者:
點燃心火
時間:
2013-9-4 07:27:14
標題:
你的學習態度
你的學習態度
Q:你在填寫考卷答案時,你會:
A.只要答案正確,隨便寫就可以了,潦草髒亂沒關係。
B.不僅答案正確,考卷也要保持很乾淨、整潔。
C.即使不會寫,也要保持乾淨。
D.如果寫不出來,就亂塗一番。
分析:
A.只要答案正確,隨便寫就可以了,潦草髒亂沒關係。
A:你是一個只重視實力,不注重形式的人,考試對你來講,只是為了印證你的學習效果,因此你不會去在意考卷的整潔。像你這種人,學業成績有時候不是你的學習重點和動機,你的學習動機最主要是來自於肯定自己和充實自己的想法,也就是說你對於學習知識有主動性的動機,不會為了某種外在因素而去讀書。通常來講你對於自己要學什麼的動機很清楚,你的學習意願很少會受周邊人際或環境的影響,是個很有主見的學生。
B.不僅答案正確,考卷也要保持很乾淨、整潔。
B:你從小就被人灌輸要做一個乖學生,而你自己也很樂意接受這樣的暗示,所以你打從一進學校,就會要求自己要做個師長、同學、父母眼中的好學生。不僅老v 交代的功課會認真完成,課外的活動也會熱心參與,像是書法、美術、演講之類的活動,是最容易獲得大家認同的活動。只要是師長認為應該做的,你就會全力以赴,為的就是一個好學生的形象,你的學習動機很明顯地就是建立在別人對你的期待上的。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假如那一天,你周邊的人不再給你肯定、對你抱以莫大的期待,你可能就會提不起勁,因為你是一個學習意願很容易受人家影響的人。
C.即使不會寫,也要保持乾淨。
C:你是一個很守規則、很保守的學生,雖然你的學業成績不是很好,但是你還是會很認真地去讀書,不會受到人家的影響,也不會為了達成別人的期待而去埋頭努力。你的學習意願是屬於比較低的人,或許是你不會為了師長、父母、同學去努力讀書,或許你對於這些學業的興趣不高,只喜歡依自己的情緒起伏去念自己喜歡的書。但是,你又不想在課堂上引起注意,只想一個人默默地做自己的事,所以你盡量不會去破壞考卷上的整潔,寧可空白一片,很有勇氣地接受成績不理想的事實,是個很有個性的學生。
D.如果寫不出來,就亂塗一番。
D:在學習動機中的環境誘因和人際肯定的力量,對你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你不僅不會為了父母讀書,更不會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去埋頭苦讀。而且,你的觀念中認為讀書不會為你帶來任何好處,現在是如此,將來更是如此,所以你根本不會有任何的學習動機。但是你又沒辦法正面地全盤否定這些課業給你的壓力,為了表示你的不滿,所以你會在考卷上出氣,以示抗議。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9-4 12:03:53
真的有麼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9-4 12:09:05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9394
時間:
2013-9-4 12:11:04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9-4 12:34:17
很有吸引力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9-4 12:40:28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9-4 12:44:42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9-4 12:45:38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9-4 12:57:50
太棒了!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9-4 13:06:19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9-4 13:12:45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9-4 13:22:06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9-4 13:29:03
回復一下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9-4 13:37:54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誼}
時間:
2013-9-4 13:43:15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9-4 13:50:12
不錯,看看。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9-4 13:57:57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9-4 14:28:46
這論壇不錯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9-4 15:21:40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9-5 07:02:19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9-5 07:37:47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9-5 07:44:50
樓主good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9-8 10:06:27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9-9 07:35:11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