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調查顯示近半數日本青壯年“對工作已無熱情” [打印本頁]

作者: 我著十號    時間: 2013-8-14 16:03:23     標題: 調查顯示近半數日本青壯年“對工作已無熱情”

據日本NHK網站8月13日報導,從東京社團法人的調查中得知,30歲年齡層到50歲年齡層的青壯年中有近半數人稱“對工作已無熱情”,這比其他任何年齡層的人數比例都高。

從中可以分析到,“薪水遲遲無法上漲和工作熱情下降兩者間有著一定聯繫”。

這一結果是負責調查和研修企業的社團法人“日本能率協會”,為瞭分析員工對工作的態度,而於今年6月進行的調查。調查對象為正式員工和非正式勞動者共計1000人。

從調查結果來看,全部年齡層中回答“對工作已無熱情”的人數占總人數的41.6%,從每個年齡層看30歲年齡層占46.6%,40歲年齡層占45.2%,比起其他的年齡層的所占比例要高出4到5個百分點。

回答“對收入不滿意”的人數30歲年齡層裏占到76.9%,40歲年齡層占72.3%,此項比例也比其他年齡層高,因此協會認為收入的停滯不前和對工作熱情的降低是有一定關聯的。

此外,回答“現在的工作無法使自己能力得到發揮”的人數,30歲年齡層占到46.2%,40歲年齡層占到51.1%,擔任組織核心地位的年齡層的人們都覺得前景堪憂。

日本能率協會說道:“為瞭提高企業競爭力,30歲和40歲年齡段的活躍度是不可欠缺的,我認為公司應該開始報以危機感,並有必要重新審視薪水額度和評價制度,從而著手改善。”(實習編譯:吳湖帆影)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8-14 17:59:16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8-14 18:15:46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8-14 18:22:59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8-14 18:37:16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8-14 18:39:27

頂.支持,路過.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8-14 18:43:47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8-14 18:48:00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8-14 18:50:11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8-14 19:09:33

真的有麼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8-14 19:11:38

來幾句吧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8-14 19:21:20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8-14 19:49:15

頂一個先
作者: nh88    時間: 2013-8-14 20:51:51

不錯,看看。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8-14 23:14:17

真的有麼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8-15 02:30:37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8-15 04:09:09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8-15 04:58:40

佩服佩服啊.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8-15 06:06:11

我好想升級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8-15 06:52:47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8-15 09:36:14

又看了一次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8-17 08:18:03

自己知道了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8-17 18:50:18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8-18 04:21:02

先頂後看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8-18 14:51:31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8-19 07:42:32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8-20 00:20:39

支持一下吧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8-20 08:45:32

這論壇不錯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8-20 18:45:37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8-21 02:57:37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8-21 08:50:32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8-21 16:57:00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8-22 02:44:19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