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擺脫三星:蘋果與臺積電終於“修成正果” [打印本頁]

作者: 勇※者    時間: 2013-6-30 09:42:14     標題: 擺脫三星:蘋果與臺積電終於“修成正果”

Google一開始是蘋果的朋友,三星一開始也是。笑盈盈的施密特不見了,三星制造的A字號處理器雖然還得花點時間,但是最終也會消失的。傳言很久終於確認,華爾街日報報道,本月初蘋果已經與正式臺積電簽訂合約,後者將從2014 年起使用20nm制程為蘋果制造移動設備上使用的A系列芯片。
早在2010年,蘋果就開始與臺積電接觸,談判芯片代工事宜,但是臺積電彼時既不願意接受蘋果的投資,也不願意分散產能與蘋果達成芯片制造協議。今年年初有消息稱,臺積電開始為蘋果試產芯片。雖然現在協議已經簽署,但報道稱,臺積電現階段未能充分滿足蘋果芯片速度和功耗方面的需求,三星在2014將繼續共同為蘋果生產A系列芯片。
目前,三星為蘋果提供多種設備零配件,蘋果則一直想要打破局面,讓自己的供應鏈更加多元化以避免風險。目前,蘋果已經開始從LG采購液晶屏幕以替代iPad上的三星產品,iPhone產品的屏幕組件則還有夏普參與生產。另外,蘋果也在采用東芝生產的閃存芯片。
除了零部件供應商方面的多元化,報道稱蘋果在代工企業上也在積極尋求其他合作,新的合作對象是和碩。路透社認為,與和碩的合作可能有關全新的iPhone“廉價”機型的生產。
目前,蘋果最先進的A6X芯片由三星制造,使用32nm HKMG制程工藝制造。更換20nm制程能夠讓芯片封裝面積有效縮小,並降低功耗,延長續航時間。
cqmutparuge12.jpg
文:愛范兒

附件: [cqmutparuge12.jpg] cqmutparuge12.jpg (2013-6-30 09:42: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Y2ODE0fDMyMzYyMjI1fDE3ODI2NTM2NzV8MHww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6-30 11:08:02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6-30 11:08:02

感謝樓主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6-30 11:14:46

加油啊!!!!頂哦!!!!!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6-30 11:22:07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6-30 11:35:17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6-30 11:36:16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6-30 11:50:37

3q for 分享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6-30 11:51:02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6-30 11:51:36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6-30 11:55:27

太棒了!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6-30 11:57:59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6-30 12:05:35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6-30 12:06:59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6-30 12:10:13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6-30 12:11:12

很有吸引力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6-30 12:14:40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6-30 12:18:56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6-30 12:36:21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6-30 12:37:26

謝謝分享了!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7-1 05:52:37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7-7 09:01:32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Disy    時間: 2013-7-8 07:28:32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