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王曉初稱中電信4G將融合組網 仍不放棄用FDD [打印本頁]

作者: 灰色的    時間: 2013-6-24 04:44:57     標題: 王曉初稱中電信4G將融合組網 仍不放棄用FDD

新浪科技報道稱,盡管不斷有消息稱中國電信在4G時代可能將獲發TD-LTE牌照,但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近日的一番話似乎讓此事峰回路轉,王曉初稱“4G時代,融合組網不可避免”。這似乎在暗示中國電信爭取FDD LTE牌照的努力有望得到回報,將采用FDD LTE與TD-LTE融合組網的方式。
披露將采用融合方案組4G網絡
王曉初是在2013中國電信天翼手機交易會上做此表示的。當時,王曉初表示,中國電信正在加大LTE實驗網的建設,將網絡、業務以及手機等終端等多方面為即將到來的4G網絡商用做準備。
在談到采用何種4G標準時,王曉初說,“由於頻率是制約運營商最核心的資源,4G時代,融合組網不可避免。在中國電信的4G網絡規劃中,大范圍、廣覆蓋的4G網絡還是使用FDD制式,而市區內人口稠密地區將使用TDD制式吸收多餘的話務量,中國電信將采用綜合方案實現所有用戶的需求。”
之前王曉初從未提過融合組網一事,早先,今年3月,王曉初在香港公開回應稱,“中國電信希望獲得FDD-LTE牌照,如果政府部門不發給FDD-LTE牌照,中國電信會考慮向中國移動租用4G網絡。”
5月份,在香港出席股東大會時,王曉初又表示,4G牌照方面尚未收到政府最後的決定通知,並指,目前正就TD和FDD在作技術和投資的試驗分析,初步認為後者投資相對較小,但仍待定量研究有結果後提交數據予政府參考,相信試驗時間足夠,不用擔心會阻礙發牌時間表,他又重申,若獲發FDD LTE牌照更好,若市場所傳言3大電訊商同時獲發TD牌照屬實,中國電信會租用中移動的部分網絡資源。
顯然,中國電信一直希望獲發FDD LTE牌照,但坊間一再傳出中國電信可能獲發的是TD-LTE牌照。
折中方案對中國電信有利
王曉初最新的說法表明中國電信可能會獲得一個折中的解決方案,即融合組網方案,中國移動既可建設其想要的FDD LTE網絡,同時又可滿足國家要求中國電信部分發展的TD-LTE的目標。
倘若如此,中國電信則終於在4G時代回到了與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競爭的同一起跑線,之前傳出的中國電信隻能獲發TD-LTE牌照如實現的話,將讓中國電信無法在4G時代競爭,幾乎需要放棄4G。
積極準備4G商用
在交易會上,王曉初表示,中國電信正在加大LTE實驗網的建設,從網絡、業務、終端等幾個方面為運營LTE進行準備。中國電信有信心和合作夥伴一起抓住新的機遇,獲得更大發展。
據之前透露的消息稱,截至目前,中國電信已在國內約6個城市建設了LTE測試網絡,為CDMA向FDD/TDD LTE過渡做了“兩手準備”,並且已經完成了測試規范,網絡設計規范也已出爐。
“在技術和需求雙輪驅動下,整個產業將面臨升級,其中蘊藏著更多機遇,中國電信將與產業鏈合作夥伴共同推動產業升級,希望CDMA產業鏈能平滑過渡到4G中去。”王曉初如此說。
51mxvzde5ah10.jpg
另外一個引人關註的消息是,在會上中國電信聯合渠道商拋出總量5100萬部的天翼智能手機大單,明顯高於前兩年的采購量,其中社會渠道采購訂單接近90%。

附件: [51mxvzde5ah10.jpg] 51mxvzde5ah10.jpg (2013-6-24 04:44:57,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YyMDMwfDg5YzYyNTVhfDE3ODI2MjAyMTZ8MHww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6-24 08:01:16

原來是這樣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6-24 08:04:48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6-24 08:07:59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6-24 08:18:01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6-24 08:22:16

樓主good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6-24 08:24:35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6-24 08:27:01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6-24 08:30:32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nh88    時間: 2013-6-24 08:32:37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6-24 08:33:01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6-24 08:36:35

頂你一下.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6-24 08:36:46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6-24 08:39:19

搶座位來了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6-24 08:47:09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6-24 08:48:07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nh88    時間: 2013-6-24 09:04:45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6-24 09:13:18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6-24 09:15:43

一頭霧水…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6-30 05:37:45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7-1 05:35:04

真是有你的!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