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4G牌照發放已箭在弦上:移動正式啟動招標
[打印本頁]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6-24 06:03:06
標題:
4G牌照發放已箭在弦上:移動正式啟動招標
在廣大設備商的焦急等待中,中國移動的4G招標終於拉開序幕。昨天,《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從“中國移動采購與招標網”了解到,
中國移動2013年TD-LTE網絡設備招標正式啟動。
根據招標公告,此次集采涉及全國31個省市,采購規模約為20.7萬個基站,共計55萬載扇。由於目前中國移動的3G TD基站也隻有30萬個左右,而此次招標的TD-LTE基站數,再加上之前中國移動規模測試的基站數,TD-LTE的網絡規模將很快與TD-SCDMA相當。
更重要的是,中國移動此舉將改變全球LTE格局。“建設完20萬基站之後,中國將超過美國和日本,成為全球最大的LTE市場。”愛立信一位副總裁對本報記者表示。
“盡快實現4G網絡大規模商用是中國移動的壓倒性需求。”民生證券通信行業研究助理李勇分析稱,TD-LTE的20.7萬基站整體發標,並未分階段實施,顯示出中國移動汲取TD-SCDMA經驗和教訓,追求網絡覆蓋高質量的起點,這次技術標和商務標同時發出,節奏明顯加快。
在此之前,由於中國移動的招標遲遲未能發出,引發了外界的猜測。盡管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和CEO李躍都多次表示,計劃今年建成20萬TD-LTE基站,但由於進展緩慢,業界也紛紛質疑,今年恐怕無法完成該目標。
另外一個導致中國移動遲遲未能發標的原因,是通信廠商在頻段選擇上有較大爭議。華為、中興等在TD-SCDMA上有較大優勢的廠商希望中國移動能在F頻段上升級,這些廠商在TD-SCDMA上的優勢就能擴大到TD-LTE上,而愛立信、諾西等國際廠商則希望能在全新的D頻段上新建,意味著所有廠商都將在同一起跑線上競爭。
伴隨著中國移動20萬TD-LTE基站招標的啟動,離中國的4G牌照發放又近了一步。
在上周末舉行的中國電信終端及互聯網產業高峰論壇上,
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表示,頻譜資源是制約行業發展的關鍵資源,任何運營商的LTE都將采用多種制式混合組網。“在廣大人口稀少地區用FDD,在市區人口密集地區用TDD方式,中國電信將采用綜合方案實現所有用戶的需求。”
這是王曉初首次提及混合組網方案。在之前的香港股東大會上,王曉初也隻是表達了希望拿到FDD LTE牌照,如果拿不到FDD LTE牌照,則考慮向中國移動租用4G網絡。
王曉初這次明確表示混合組網計劃,在一定程度上意味著4G牌照進一步明朗。而按照業界流傳的說法,4G牌照有可能在今年10月1日前發出。
李勇認為,盡管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青睞FDD LTE標準,但國家無意將2.6G頻段的190MHz頻譜全部劃歸TDD制式,或已註定三大運營商將同獲TD-LTE牌照。
2013-6-24 06:03:06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auvhzofykrj11.jpg
附件: [auvhzofykrj11.jpg]
auvhzofykrj11.jpg
(2013-6-24 06:03:0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YyMDI5fDExMjlmOTc4fDE3ODI2NzQ5Mzl8MHww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6-24 08:01:16
呵呵,明白了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6-24 08:04:48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6-24 08:07:59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6-24 08:18:01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6-24 08:22:16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6-24 08:24:35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6-24 08:27:01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6-24 08:30:32
樓主good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6-24 08:32:37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6-24 08:33:01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6-24 08:36:35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6-24 08:36:46
終於看完了~~~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6-24 08:39:19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6-24 08:47:09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6-24 08:48:07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6-24 09:04:45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6-24 09:13:18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6-24 09:15:43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6-30 05:37:45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7-1 05:35:04
第一次來這論壇..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