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無線充電三國殺:Intel支持A4WP
[打印本頁]
作者:
nightmare1984
時間:
2013-6-20 09:03:13
標題:
無線充電三國殺:Intel支持A4WP
無線充電是個熱門技術,但是還沒有全球統一的標準,事實上正在努力推廣的標準就多達三個,並且都在努力拉攏更多重量級廠商的支持來撐腰。現在,A4WP就請到了Intel。
A4WP全稱“
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
”,由
高通、三星、Duracell Powermat
(寶潔與無線充電技術公司Powermat合資經營)聯合發起,還吸引了博通、NXP、IDT、SanDisk、韓國SK電訊等,使用了獨特的
電磁諧振
無線充電技術,
可實現稍遠距離的無線充電,就是效率偏低一些。
由於成立時間較晚,支持A4WP技術的產品還不多,Intel的加盟無疑是個巨大的推動力,不過需要註意的是,
Intel僅僅是作為董事會成員加速,觀望的成分很大,也並不意味著Intel自家的產品就會很快支持A4WP。
另外兩種無線充電標準都使用了電磁感應技術。
Power Matters Alliance(PMA)
是由剛才提到的Duracell Powermat發起的(腳踏兩隻船),得到了Google、AT&T、星巴克的加盟,正在努力躋身IEEE標準體系。
Qi
則來自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WPC)
,發展規模最大,聯盟成員包括飛利浦、HTC、諾基亞、三星、索尼愛立信、百思買等74家,代表產品有知名度很高的諾基亞Lumia 920/820、Google Nexus 4等等。
2013-6-20 09:03:13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m5jelmtni5h27.jpg
附件: [m5jelmtni5h27.jpg]
m5jelmtni5h27.jpg
(2013-6-20 09:03:1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U5NTEzfGZmNTAxMGEyfDE3ODI2MDk3MTJ8MHww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6-20 11:00:16
慢慢來,呵呵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6-20 11:12:30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6-20 11:24:18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6-20 11:28:14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6-20 11:30:15
真是有你的!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6-20 11:34:03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6-20 11:37:09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6-20 11:41:28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6-20 11:44:24
自己知道了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6-20 11:47:27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6-20 11:50:59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6-20 11:51:07
頂.支持,路過.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6-20 13:42:22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6-22 08:37:03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6-23 03:56:37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6-24 08:04:48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6-28 07:25:33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6-30 05:38:39
又看了一次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