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工信部:每周平均11條垃圾短信擾民 [打印本頁]

作者: 勇※者    時間: 2013-6-16 11:42:00     標題: 工信部:每周平均11條垃圾短信擾民

工業和信息化部所屬“12321網絡不良與垃圾信息舉報受理中心”發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下半年,中國手機用戶平均每周收到垃圾短信息10.7條。
《解放日報》援引業內人士的話指出,工信部和運營商雖然能管住垃圾短信的傳播通道,卻難以管住垃圾短信的源頭——內容制作者。並且,管住通道的辦法,大多屬於“事後懲罰制”,即發現違規行為後才予以查處,對用戶權益的侵害已經構成。隻有在管住通道的同時消滅垃圾短信的源頭,才能從根本上消除對用戶的侵害。
在垃圾短信的生態鏈中,最為活躍且屢禁不止的是大大小小的分銷商和內容制作者的行為。
互聯網是大量垃圾短信的分銷商活躍的大本營,而搜索引擎是找到這些分銷商的“指路牌”。記者在百度搜索框裡輸入“短信群發”,搜索結果高達960多萬個,隨意點開幾個號稱具有在線短信平臺、短信接口、二維碼彩信的企業鏈接,網頁上都標明了“京ICP備××××號”以及“京公網安備××××號”。
在線下,大大小小的電子通信市場則是短信群發器的銷售者的 “窩點”,顧客很容易就能花幾百元買到群發器,有的群發器是舊手機組裝,成本極為低廉,利潤也非常可觀。
業內人士指出,事實上,那些不具備端口類短信群發資質的企業和個人甚至詐騙團夥,有不少就是通過網絡了解到信息並進行交易,他們或購買短信群發器,或購買分銷商的服務。而管理這些垃圾短信制造者,需要加大聯合執法、互相補位:公安部門應成為主要力量,打擊利用垃圾短信詐騙等不法行為;工商部門要規范企業的營業范圍,對於超過經營權的企業要嚴厲查處,對於沒有工商執照的垃圾短信經營者更應該嚴厲打擊;互聯網企業應該加大清查力度,對涉嫌制造發送垃圾短信的公司以及群發器賣家,也應從搜索技術上予以過濾。
另據記者獲悉,三大運營商目前均在全國31個省區市建立了垃圾短信過濾系統,實時對點對點、網間、端口等各類垃圾短信進行發現和過濾。在洛陽設立了中國移動(洛陽)信息安全運營中心,負責不良信息的集中發現、集中研判、集中封堵。中國聯通已在上海和四川等地推出“短信寶”增值服務,賦予手機用戶自行設置“黑名單”或“白名單”的權力,今年還將開發垃圾短信舉報客戶端,免費提供給用戶使用。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6-16 13:00:10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6-16 13:03:54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6-16 13:05:15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6-16 13:10:32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6-16 13:12:39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6-16 13:25:33

鑒定完畢.!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6-16 13:34:22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6-16 13:35:59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6-16 13:37:56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6-16 13:37:56

太棒了!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6-16 13:48:30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6-16 13:51:41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6-16 13:54:32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6-16 13:55:05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6-23 03:30:30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6-24 07:49:51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