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蘋果又來搶專利 [打印本頁]

作者: doggyXD    時間: 2013-6-2 13:42:14     標題: 蘋果又來搶專利

三星發佈旗艦手機Galaxy S4時,眼球操控成為一大亮點。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的專利申請文件顯示,蘋果已經在2008年專利申請的基礎上,於1月份重新提交了一個有關眼球操控技術的專利。
蘋果新申請的專利,屬於“分割專利”,即將之前申請的專利中的部分內容拿出來,重新增加內容、重新申請,而仍可以沿用第一次申請的時間。
蘋果的新專利描述了一個系統,其可以利用設備的前置攝像頭,偵測用戶的眼球是否正在看著設備。另外,該系統也會監控設備的加速傳感器信息,如果監測到設備移動,則將會關閉眼球監控。
在實際用途中,如果系統識別出用戶眼球正在看著屏幕,則屏幕會繼續點亮,保持一定的亮度。如果眼球已經離開了屏幕,或是設備在運動狀態中,則屏幕將變暗。
美國科技網站評論稱,蘋果這次重新提交專利申請,很可能是受到了三星GalaxyS4發佈眼球控制功能的影響。據報道,蘋果2008年申請專利的文件在2010年被公開,在今年1月重新提交的申請文件中,蘋果修改了申請內容,去除了對部分技術的發明權聲明。
據稱,蘋果此次申請,更多關註眼球跟蹤技術如何實現,較少提到如何在實際產品中部署實現。顯然,三星和蘋果,正在眼球操控的技術和知識產權上展開一場較量。有趣的是,今年1月13日,三星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了“EyePause”商標的申請,而一天之後的1月14日,蘋果提交了上述專利申請。
另外在2月份和3月份,三星分別提交了“EyeScroll”和“Samsung Smart Scroll”的商標申請,時間都選擇在了Galaxy S4手機發佈之前。
雖然蘋果最早在2008年提出和眼球操控有關的專利申請,但是蘋果並不比三星領先。早在2000年,三星就從美國專利商標局獲得了一項專利,名為“偵測說話者眼球和臉部的技術和設備”。
資料顯示,蘋果眼球偵測專利的發明人分別是Andrew Hodge和Michael Rosenblatt。
x3qp40exije11.jpg
chev1lmk5i011.jpg
文章來源:騰訊科技

附件: [chev1lmk5i011.jpg] chev1lmk5i011.jpg (2013-6-2 13:42: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Q2MzE0fGYyMjJiYjk0fDE3ODI2Nzk0NDJ8MHww

附件: [x3qp40exije11.jpg] x3qp40exije11.jpg (2013-6-2 13:42: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Q2MzEzfGJhZmMzMjVjfDE3ODI2Nzk0NDJ8MHww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6-2 15:20:38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6-2 15:21:02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6-2 15:21:40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6-2 15:25:15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6-2 15:30:05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6-2 15:57:14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6-2 15:58:46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6-2 16:04:02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6-2 16:22:47

我等你喲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6-2 16:27:36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6-2 16:55:43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6-2 16:58:13

貌似看過了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6-2 17:04:14

就為賺分嘛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6-2 17:07:59

這個帖不錯!!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6-2 17:12:56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