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沒開玩笑 聯想手機準備一年內進軍美國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5-25 08:23:59
標題:
沒開玩笑 聯想手機準備一年內進軍美國
聯想集團有限公司首席執行長楊元慶表示,
公司希望一年內開始在美國銷售智能手機,希望能夠復制個人電腦業務的成功。
在傳統的個人電腦業務需求萎縮之際,聯想正在大舉進軍智能手機市場。目前個人消費者在移動設備上的支出不斷增加,而低迷的經濟迫使企業客戶暫緩采購辦公電腦。
聯想在個人電腦產業一直表現出眾,不僅銷售業績良好,而且利潤率不斷上升。但該公司同時也在尋找新的長期增長點。楊元慶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智能手機是一個新的機遇。
他表示,作為一個上市公司,必須時刻考慮如何實現業務增長,盡管作為聯想核心業務的個人電腦業務目前非常強勁。
雖然進入手機市場的時間較晚,
但聯想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占有率已位列第二,僅次於三星電子。
研究機構國際數據公司(IDC)提供的數據顯示,去年聯想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占有率攀升至11%,2011年僅為4.1%,而去年三星的占有率為17.4%。
去年以來,
聯想開始在中國以外市場擴大智能手機業務,首先是印度、俄羅斯和印尼等新興市場。
該公司面臨的下一個挑戰將是進入美國和歐洲等更加成熟的市場。
盡管對國內消費者來說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品牌,但聯想在海外市場仍處於起步階段,尤其是在美國及其他成熟市場,因此預計該公司將在美國市場遭遇激烈競爭。國際數據公司的信息顯示,目前聯想正緊追惠普公司,有望成為全球市場占有率最大的個人電腦生產商;但在美國市場聯想最近一個季度的市場占有率僅為9%,排名第五位。
楊元慶表示,智能手機市場更像時尚產業,公司深知市場營銷的重要性,將加大在這方面的努力。
除營銷外,聯想可能還必須為智能手機開拓新的銷售渠道。在亞洲的許多新興市場,移動設備主要是通過零售商出售。但在成熟市場,手機生產商需要更多地依賴電信運營商以及他們提供的補貼,這些補貼將有助於降低購買手機的前期成本。
楊元慶表示,如果一筆收購交易能夠幫助聯想迅速建立品牌影響力,公司就會予以考慮。他還表示,這一原則也適用於智能手機業務。他稱,通過收購交易聯想可以在成熟市場獲得新的智能手機銷售渠道。但他不願透露聯想是否有任何具體的收購計劃。
本周早些時候楊元慶在該公司業績發佈會上表示,盡管公司在中國的智能手機業務已經實現盈利,但利潤規模並不大。他表示,
短期內智能手機不會成為主要的利潤增長點,因為公司將為擴大海外業務而進行營銷及其他方面的投入。
該公司力爭將當前財政年度的智能手機銷量從上一財年的3000萬部增加至5000萬部。聯想的上一財年於3月份結束。
2013-5-25 08:23:59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xaiiqkshwm104.jpg
文章來源:騰訊科技
附件: [xaiiqkshwm104.jpg]
xaiiqkshwm104.jpg
(2013-5-25 08:23: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QwNDQ0fDY2NjM1MGVkfDE3ODI1ODM2ODJ8MHww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5-25 11:02:55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5-25 11:05:05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5-25 11:05:40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5-25 11:06:40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5-25 11:10:53
加油啊!!!!頂哦!!!!!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5-25 11:11:28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5-25 11:14:25
這論壇不錯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5-25 11:15:41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5-25 11:26:36
加油啊!!!!頂哦!!!!!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5-25 11:34:29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5-25 11:34:38
你加油吧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5-25 11:39:50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5-25 17:51:11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5-26 06:22:43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5-26 17:55:42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6-2 06:47:52
就為賺分嘛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