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美大學開設手機影視課 拍電影隻需1部iPhone
[打印本頁]
作者:
biggun
時間:
2013-5-20 05:05:53
標題:
美大學開設手機影視課 拍電影隻需1部iPhone
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扔掉了專業的數碼相機或是傻瓜相機,開始使用智能手機尤其是iPhone來拍攝照片和視頻,
美國的一些大學甚至開始開設專門教授學生利用智能手機拍攝電影的課程。
麥克丹尼爾大學(McDaniel College)的大四學生艾西裡霍普金斯(Ashley Hopkins)就趕在畢業前拍攝了一部這樣的電影,她在拍攝過程中使用的工具僅僅是一部iPhone和幾款應用而已。
麥克丹尼爾大學在今年春季開設了一門手機影視課(Cell Phone Cinema),霍普金斯選修了這門課程。她和她的同學們在學習過程中拍攝了她們自己的電影,時長為12分鐘。她們用到的工具隻是一部iPhone和一個三腳架(為了保持畫面穩定)。
她們拍攝的那部影片名叫《(ctrl)-(alt)-(delete)》,影片講述的是一位年輕人在一間公共休息室發現了一部手機後引發的一系列故事。該影片已經在麥克丹尼爾大學一年一度的畢業前影展上放映。
實際上,
除了麥克丹尼爾大學之外,其他許多大學如紐約大學和波士頓大學等也都相繼開設了類似的課程
。麥克丹尼爾大學開設的這門課程是由傳播與影視研究專業的副教授喬納森斯內德(Jonathan Slade)講授的。他說他認為開設這樣一門課程已是刻不容緩的需求了,因為擁有智能手機的大學生已經非常多了。科羅拉多大學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53%的大學生每天都要使用智能手機。
斯內德說:“如果孩子們能夠使用智能手機這種技術,我們需要教會他們如何利用智能手機來講述故事。”
學生們使用iPhone應用FilmicPro來拍攝影片,然後用Final Cut Pro對影片進行編輯。雖然學生們是通過電腦來編輯影片的,但是這項工作也能在手機上完成。
拍攝影片隻需一部智能手機,即便不使用最新款的項鏈式耳機,拍攝出來的影片的音質也很不錯,超出了學生們之前的預期。
當然,利用智能手機拍攝電影也並非完美無缺。iPhone並不能夠為所有的拍攝場景提供理想的色彩平衡。拍攝完成後,將影片文件從手機傳輸到電腦的過程也有待完善。
但是不管怎樣,至少整個拍攝、編輯和發佈的過程是完整的。這足以證明原本用來打電話、上網、視頻聊天和拍攝照片的智能手機也能夠被用來拍攝電影級的視頻短片。
2013-5-20 05:05:53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zd4tj4uehky04.jpg
2013-5-20 05:05:53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e2gy4f0252c04.jpg
掃一掃即可關註驅動之家微信公眾平臺
文章來源:騰訊科技
附件: [zd4tj4uehky04.jpg]
zd4tj4uehky04.jpg
(2013-5-20 05:05:5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M1NTQwfDQxNjFmYTcyfDE3ODI1ODgxNzB8MHww
附件: [e2gy4f0252c04.jpg]
e2gy4f0252c04.jpg
(2013-5-20 05:05:5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M1NTQxfDIzYzlkNjY2fDE3ODI1ODgxNzB8MHww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5-20 09:00:57
頂一個先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5-20 09:10:52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5-20 09:12:54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5-20 09:17:54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5-20 09:22:53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5-20 09:23:45
我在努力中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5-20 09:28:06
這論壇不錯
作者:
9394
時間:
2013-5-20 09:39:13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5-20 09:41:26
先頂後看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5-20 09:48:52
觀看中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5-20 09:48:52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5-20 09:49:16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5-20 09:50:00
這論壇不錯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5-26 17:41:57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