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黑莓Q5試玩:BB10普及出大招 [打印本頁]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5-15 06:27:02     標題: 黑莓Q5試玩:BB10普及出大招

相比於首發的Q10、Z10,新款黑莓Q5並不太讓人激動,但毫無疑問,它肩負著極為重要的使命:將新一代BB10平臺帶往低端和新興市場,真正普及開來、站穩腳跟。
簡單來說,Q5相當於廉價版的Q10,保留了經典的黑莓QWERTY全鍵盤,但因為身形變小了,屏幕隻是720×720 3.1寸,所以鍵盤佈局並沒有Q10的線條感,甚至可以說有一些擁擠,尤其是對手指粗大的人來說想熟練操作得好好練習一番。
可能是因為采用了塑料外殼,Q5猛一看最大的感覺就是厚實,不怎麼上檔次,但這也是其定位決定的:輕外觀,重表現。如果你是外觀控,Q5恐怕並不適合,但對於講究實用的人而言,Q5自然有它的價值。
當然了,在這方面黑莓還得好好學習諾基亞,後者最近的一些低端產品都相當驚艷,屢屢被贊為神機,簡潔典雅的外觀設計是功不可沒的。
Q5的音量鍵位於機身右側,中間還有個可用於語音搜索的專用按鍵,而左側是有蓋子的SIM卡、microSD卡插槽。電源鍵和耳機孔在頂部,底部則是喇叭。這樣的佈局很常見,沒啥可說的。
前後攝像頭分別為200萬、500萬像素,內置存儲8GB,電池容量2100毫安。
Q5的處理器是雙核1.2GHz Snapdragon,但是黑莓已經確認不是S4,卻不肯披露具體型號,想來非常低端。即便如此,BB10系統運行依然很流暢,試玩過程中Flow在絕大部分時間都不會卡頓。自帶編輯器有些慢,不知道是系統問題還是現場Wi-Fi問題。
但就如剛才說的,因為鍵盤佈局比較緊湊,使用手勢的時候可能會有些麻煩,好在除此之外操作導航都無障礙。

視頻源地址

Q5將於7月份上市,登陸拉美、歐洲、中東、非洲和亞洲地區(尤其是那些發展中國家),但不會進入美國。
價格方面還沒有確切說法。黑莓CEO Thorsten Heins說它“會很受歡迎”(going to be a big hit),期待吧。
Q10有黑、紅、白、粉四種顏色可選,以下是紅色版和黑色版:
ufszs0mfmuq06.jpg
3mymvn01y0k06.jpg
np0i4t1cgzh07.jpg

附件: [ufszs0mfmuq06.jpg] ufszs0mfmuq06.jpg (2013-5-15 06:27:0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MxNjUzfGM4MWIzNWQ1fDE3ODI1NTc2MTR8MHww

附件: [3mymvn01y0k06.jpg] 3mymvn01y0k06.jpg (2013-5-15 06:27:0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MxNjU0fDNmYTZiMWJlfDE3ODI1NTc2MTR8MHww

附件: [np0i4t1cgzh07.jpg] np0i4t1cgzh07.jpg (2013-5-15 06:27:0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MxNjU1fGZiNjRlOTIxfDE3ODI1NTc2MTR8MHww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5-15 11:18:47

又看了一次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5-15 11:22:00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5-15 11:25:36

嚴重支持!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5-15 11:38:16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5-15 13:18:12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5-15 13:50:43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5-15 17:45:17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5-15 23:25:56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5-16 05:23:03

來幾句吧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5-16 06:43:45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5-16 10:50:57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5-18 07:23:05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5-19 04:03:59

真是有你的!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5-19 17:41:01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5-21 10:18:36

好啊,,不錯、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