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手機先食」是精神病!?你也是「Foodstagrammers」嗎?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5-10 09:56:40     標題: 「手機先食」是精神病!?你也是「Foodstagrammers」嗎?



以前好多人食飯前先祈禱,現在就是「手機先食」的年代!黃子華之前棟篤笑講過,到底「食飯先」還是「影相先」,有些人個覺得自己特別出眾可能想出自傳,吃的牛河也特別過人所以要影相?來自多倫多大學的精神科醫生 Dr. Valerie Taylor 就表示,「foodstagram」這種熱衷幫食物影相發佈到網上的行為,可能會引起飲食失調。



Taylor 認為進食的過程本身是健康的,但 「Foodstagrammers」過度專注幫食物影相,就有機會變成飲食失調。影相的對象應是對我們重要的事物,但有些人會控制不到過度專注在拍攝「食物」上面,其他如地點、餐廳環境、變得不重要,他們只關注放在相片分享而不是享受食物。相反地在網上過度瀏覽美食照片,「食物相簿」也可能像 「A 片」般,讓人刺激大腦吃得多,有機會令人患上暴食症。


在紐約有餐廳老闆就禁止客人影食物。但這問題在亞洲區特別嚴重,除了我們香港都很流行外,日本、台灣等地很多人也是「手機先食」,小編也有朋友會把每餐每道菜也影起來,也試過想夾菜時被人阻止要影相先,會不會引起精神病就不知,但有時連碟西炒飯也影又沒特別意思就有點煩呢!


資料dailymail.co.uk
相片ringofai.blogspot.hk / t17.techbang.com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5-10 13:11:44

鑒定完畢.!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5-10 13:16:59

我又回復了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5-10 13:21:20

好人一個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5-10 13:23:55

你加油吧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5-10 13:37:03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5-10 13:37:31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5-10 13:40:44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5-10 13:47:32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5-10 13:56:01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5-10 14:55:55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9394    時間: 2013-5-10 15:55:26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5-10 16:00:36

這論壇不錯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5-11 03:55:10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5-11 06:47:55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5-11 09:57:59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5-12 08:48:14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