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Asha501 諾基亞的B計劃嗎?
[打印本頁]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5-9 19:05:50
標題:
Asha501 諾基亞的B計劃嗎?
下午諾基亞在印度發佈了Asha品牌旗下第一款智能機諾基亞501,並宣佈Asha將成為一個智能系統平臺,諾基亞將為該平臺提供開放、標準開發環境,以便為Asha平臺打造完整的生態系統。諾基亞此舉意欲何為?
占領低端智能手機市場
在諾基亞501發佈之前,業界普遍認為501隻是一款功能機,即諾基亞的市場策略隻是占領低端功能機市場,
現在諾基亞將Asha定義為智能手機平臺,並為其打造完整生態系統很明顯是劍指低端智能手機市場。
這一點我們可以從Asha智能平臺的由來窺見。
Asha平臺基於Smarterphone研發,Smarterphone是諾基亞於2012年收購的一家挪威的功能機操作系統開發商。Smarterphone針對的是成本較低,處理器速度較慢,屏幕不太先進的低端手機。這種系統能提高功能機性能,讓低成本的功能機運行更加圖形化的界面,並能提供類似App Store的服務。
從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到,Asha平臺的特點是能夠用更低的硬件實現智能機的功能,從市場的角度來講是能夠用功能機的價格提供智能機的使用體驗,從這一點來看,Asha智能手機相比android低端智能手機更具價格優勢。
近年來三星、摩托羅拉、索尼紛紛放棄了功能手機市場,即基本放棄了600元以下手機市場,諾基亞一直憑借S30、S40平臺功能機占領這一市場,如今諾基亞以功能機的價格推出具有更多附加值的Asha智能手機,無疑能穩固既有低端功能手機市場,逐步將功能機用戶轉移為低端智能機用戶,並憑借性價比和逐步完善的平臺生態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
諾基亞的B計劃?
雖然諾基亞始終申明將堅持windows phone平臺,但諾基亞打造自己能夠掌控的系統平臺還是有些弦外之音。至少在客觀上,諾基亞收獲了一石二鳥的效果。
從 Asha平臺來說,Asha策略有點“農村包圍城市”的意味,在眾移動廠商集體廝殺於中高端市場之時,Asha策略獨辟蹊徑,專註低端智能手機市場,憑借諾基亞在低端功能機市場的口碑和Asha手機高性價比,Asha平臺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一旦Asha擁有了足夠的用戶和完善的生態系統,諾基亞必然會開始Asha的高端化之路
,如果順利的話,“新塞班”誕生。諾基亞將成為繼蘋果之後,又一個全面掌控系統平臺、應用生態、終端制造的移動巨頭,這樣的優勢將讓諾基亞在終端產品設計制造和用戶體驗上擁有更多的自主權,諾基亞實現復興也不是沒有可能。
從WP平臺來說,
Aash的存在有利於WP系統的發展,並讓諾基亞的風險更加可控
。至從投身WP平臺,諾基亞一直比較積極,但微軟還是有點過於從容,WP系統全球市場份額進展緩慢,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微軟不夠積極,無論是在WP系統平臺層面還是在市場營銷層面,諾基亞推出Asha平臺可以給予微軟一定的壓力。
另外,退一萬步,即使WP平臺陣亡,諾基亞也有更多的緩沖空間。
不過從目前的情況來講,未來諾基亞收獲WP與Asha雙平臺大發展的可能性更大。
2013-5-9 19:05:50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nlus1od3dae04.jpg
文章來源:T客在線
附件: [nlus1od3dae04.jpg]
nlus1od3dae04.jpg
(2013-5-9 19:05:5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3MzI2fDIwNWMzN2RlfDE3ODI1NDI2NTh8MHww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5-9 22:58:45
你加油吧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5-9 23:00:45
一頭霧水…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5-9 23:02:57
好啊,,不錯、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5-9 23:15:55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5-9 23:15:59
回復一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5-9 23:16:40
一頭霧水…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5-9 23:25:33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5-9 23:26:41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Disy
時間:
2013-5-9 23:46:19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5-10 04:48:49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5-10 06:40:51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5-10 07:59:24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5-10 09:53:01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5-11 06:47:55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5-11 09:52:07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5-12 08:47:51
真的有麼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