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真黑!電信被曝聯手開發商壟斷寬帶
[打印本頁]
作者:
pious888
時間:
2013-5-9 19:03:02
標題:
真黑!電信被曝聯手開發商壟斷寬帶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現在人們的生活很難離開網絡。如果不能上網,不少人可能都多少覺得心裡難受。近期,青海西寧的徐先生就遭遇了無法上網的情況。
原因是他所住的小區隻能安裝中國電信的寬帶。但是,當他去營業廳辦理時卻被告知沒有機位不能辦理
。也就是說,徐先生想要上網隻能在家等通知。
根據記者調查,碰到類似問題的不止徐先生一人。那麼,為什麼中國電信會成為小區唯一的寬帶運營商?當唯一運營商不能辦理寬帶業務時,有上網需求的用戶應該怎麼辦?
家住青海西寧一小區的徐先生最近想給家裡辦個寬帶上網。在咨詢小區物業後,徐先生被告知隻能裝中國電信的寬帶。
徐先生:必須裝電信的。我當初和這邊聯通咨詢了一下,聯通說不能裝他們的,小區開發商和電信給那個壟斷了,他們是根本進不去的。然後我又問青海有線,他們也不行。
徐先生覺得隻要能上網就行,具體是哪家運營商也不太重要,就到了電信營業廳,填寫了申請並交了相關費用。
而等了半個月後,徐先生卻接到沒有機位不能辦理的通知。
徐先生:等了半個月,那邊給我打一電話,那說辦不上,我問怎麼回事?是沒有機位了。
小區隻能辦理電信寬帶,可是"獨苗"的電信現在又不能安裝。有點著急的徐先生聯系了中國電信客服,對方的答復是:隻能等。
客服:你要是不急就先等一等,如果說是有端口了,工作人員會聯系你的。也許幾天,也許幾個禮拜。
根據記者的調查,徐先生的遭遇並不是個案。寧夏石嘴山的姚先生的小區也隻能安裝中國電信寬帶,因為端口不足,等了快1年,他還是沒能在家上成網。
姚先生:中國電信的寬帶,我是去年6月份去申請的,就是我們小區沒有端口了。隻能裝電信,像移動像聯通,那兩家公司有線拉不進去,等待回復,等了好幾個月都沒有回復。
那麼,為什麼小區裡業主隻能安裝指定運營商的寬帶上網呢?對此,青海西寧徐先生小區的開發商公司和物業公司都表示,
在小區建設的時候就隻有中國電信鋪設了線路。
從運營商格局來看,最早隻有一家中國電信,後來把電信拆分成電信和網通兩家。再後來,幾家又進行了重組,網通歸入了中國聯通,就有了現在的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對此,電信專家付亮表示:
付亮:現在寬帶管理一直就沒有跟上發展,
一般情況,電信和聯通兩大運營商有一家能進去,另外一家就進不去,或者是不進去了
。其他的小運營商利益比較大的小區,他們會想辦法進去,實際上就給物業比較高的進門費。
去年底,工信部和住建部達成協議,新小區鋪設時一般會讓多家運營商都接入佈線,這樣住戶就可以自行選擇運營商的服務。但是目前,很多業主所在小區已經建成多年,網線早已鋪設,那麼他們又該怎麼辦呢?對此,中國電信青海西寧客服表示想要上網隻能用無線網卡:開發商和小區物業表示,目前有對老小區的改造的建設計劃,但是還無法確定具體時間。
徐先生:現在我們這個規矩從整個片區開始接入移動WIFI,而且逐步要實現光纖入戶。
2013-5-9 19:03:02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2lcpu0n5dy306.png
文章來源:中廣網
附件: [2lcpu0n5dy306.png]
2lcpu0n5dy306.png
(2013-5-9 19:03:0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3MzAwfDNkODQ4NzFlfDE3ODI2MzA1NTF8MHww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5-9 21:16:21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5-9 21:19:20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5-9 21:22:28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5-9 21:27:22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5-9 21:34:49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5-9 21:53:01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5-9 22:20:52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5-9 23:46:19
沒人理我。。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5-10 06:40:17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5-10 07:59:24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5-10 09:53:01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5-11 06:47:55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5-11 09:50:43
好啊,,不錯、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5-12 08:46:18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