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誰來撼動Android和蘋果? [打印本頁]

作者: 點燃心火    時間: 2013-5-9 12:03:47     標題: 誰來撼動Android和蘋果?

智能手機領域,我們經常能聽到“三分天下”的說法。大家認可的“三”一般是指Android,iOS,Windows Phone。但是實際上,如果按照市場占有率算,在占有絕對優勢的Android和iOS之外,是不存在第三家有實力的對手的。華爾街日報撰文稱,對電信運營商來說,第三家有實力的選手是他們希望的事情。
這幾年,多家公司開始開發智能操作系統,除了蘋果,Google,微軟之外,老“選手”有BlackBerry,三星的Bada,新選手則有Canonical的Ubuntu Touch,Jolla的Sailfish,三星與英特爾合作的Tizen,還有Mozilla的火狐。新選手中,動作比較快的應該是Mozilla。
制造商和運營商認為,為了降低手機價格和補貼,更多的平臺加入是必須的。他們還擔心,Google的主導地位正在變得過於強大。華為、LG、中興等幾家制造商在幾家主要運營商的支持下正在制造使用火狐操作系統的手機,中興已經在今年MWC上展出了一款樣機,並計劃於今年量產。
但是,任何新的移動平臺都將面臨Google和蘋果這兩個財大氣粗的先驅者的阻擊。為了斬獲市場份額,新加入戰局的手機平臺需要獲得手機制造商、運營商以及開發者的支持。但是,一些支持火狐等其他操作系統的手機制造商的高管私下裡也表達了一些質疑。
新平臺必須擁有對開發者的足夠吸引力,才能保證生態系統的良好運轉。問題是,這件事是否成功取決於太多因素,即使是像黑莓和微軟這樣的老牌廠商也很難做到,而諾基亞的 Symbian 和三星的 Bada 也是前車之鑒。一家手機制造商的高管說,推進一個新平臺就像是買保險,無法確保一定能成功。
正如Gartner的分析師Hugues de la Vergne所說,如果擁有幾乎無限資源的微軟都不能讓Windows Phone有所突破,其他人可能真的需要三思而後行。去年,全球出貨的智能手機中,Android和iOS已經占了87.6,相比去年漲了近20個百分點。但在這種局面下,眾多廠商都在努力推進自家的智能平臺。
文章開頭提到的三星,在制造最暢銷的Android手機同時,對其他平臺也持開放態度。三星聯席CEO申宗均曾說,為了改進Tizen,三星一直在吸引包括印度在內的海外開發者和工程師。Canonical則在壯大自己的開發團隊,同時正在準備與高通合作開發一款自有品牌手機。
Mozilla則堅持Html 5應用的開發,並將目光放在新興市場。他們的手機大量使用Web應用,硬件要求低,價格低廉。而Jolla的目標則是新興市場中的中高端客戶。Sailfish主推手勢操作,並且願意為合作商定制系統和功能。
IDC認為,這些廠商的努力在短時間內應該沒有辦法撼動目前的市場格局。但是運營商、消費者都需要更便宜的手機,更豐富的選擇,新選手們的努力是有意義的。
po4k54mlfmq12.jpg
文章來源:愛范兒

附件: [po4k54mlfmq12.jpg] po4k54mlfmq12.jpg (2013-5-9 12:03:47,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2ODgwfGY4NTM3MTZlfDE3ODI2NjY2Nzh8MHww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5-9 14:15:05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5-9 14:15:3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5-9 14:22:45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5-9 14:26:03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5-9 14:38:22

3q for 分享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5-9 15:14:57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5-9 16:00:37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5-9 20:55:40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nh88    時間: 2013-5-10 04:44:55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5-10 06:34:48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5-10 07:57:10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5-10 09:53:01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5-11 06:40:56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5-11 09:40:04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5-12 08:46:18

支持一下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