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看看蘋果禦用攝影師是如何拍照的 [打印本頁]

作者: 雨.歡    時間: 2013-5-9 07:45:26     標題: 看看蘋果禦用攝影師是如何拍照的

蘋果的產品設計向來以簡潔、唯美著稱,事實上他們的產品照片也遵循這一風格。每當我們登錄蘋果官網,都能看到一些效果出眾的產品照片。不過,你可知道這些看起來非常吸引人的照片是如何拍攝的嗎?“幕後英雄”又是誰?近日,外媒The Verge就對蘋果“御用”攝影師Peter Belanger進行了采訪,他會告訴你一切。

可能從從來也沒聽說過Peter Belanger,但你肯定看過他的作品。Peter Belanger已與蘋果合作多年,蘋果那些標志性的產品照片大部分都出自他手。

在采訪中,Peter Belanger提到,佳能5D Mark III是他工作常用的相機,最常使用的是24-70mm鏡頭。在拍攝之前,蘋果的團隊會提供非常詳細的拍攝清單和草圖構想,Belanger會和蘋果的藝術總監合作,將這些草圖變成實際的照片。

“拍攝時,首先從產品擺放和燈光布置開始,因為蘋果產品有著精挑細選的材料和做工,所以使用合適的燈光將這些材料的質感體現出來非常重要。在拍攝中,我會選取一塊區域,然後思考如何這部分材料改如何表現。選區完成後,才會進行下一步,所以拍攝過程是非常復雜的。我需要控制每一個表面和細節,將產品最完美的展現出來。這就像使用Photoshop一樣,不是所有的設計都在一個圖層,我會將燈光作為圖層,以便單獨調整,滿足預期的需求。”

在被問到如何平衡相機拍照和後期處理時,Peter Belanger說他會盡量使用相機完成大部分工作,然後通過Photoshop進行細微調整。Belanger表示,無論一款產品做工再好,當你100%放大它再去看時,你都會看到一些瑕疵,而這些就是交給後期處理去做的。

要知道蘋果對細節的追求非常苛刻,Peter Belanger也表示能夠長期獲得蘋果的信任非常幸運。
x545gquorzp24.jpg
cjrqm51l1if24.jpg
ccpdh3mzyrq24.jpg
mcxkvy0hlz024.jpg

附件: [x545gquorzp24.jpg] x545gquorzp24.jpg (2013-5-9 07:45: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2NjczfDZlODM0NTkwfDE3ODI1OTE0Mjl8MHww

附件: [cjrqm51l1if24.jpg] cjrqm51l1if24.jpg (2013-5-9 07:45: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2Njc0fGNhMDA2YTkyfDE3ODI1OTE0Mjl8MHww

附件: [ccpdh3mzyrq24.jpg] ccpdh3mzyrq24.jpg (2013-5-9 07:45: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2Njc1fGVlNjBmMjVlfDE3ODI1OTE0Mjl8MHww

附件: [mcxkvy0hlz024.jpg] mcxkvy0hlz024.jpg (2013-5-9 07:45: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2Njc2fDkxNTg3OTdmfDE3ODI1OTE0Mjl8MHww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5-9 11:00:56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5-9 11:00:57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5-9 11:03:02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5-9 11:05:48

不是吧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5-9 11:06:45

好啊,謝樓主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5-9 11:19:49

你加油吧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5-9 11:20:21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5-9 11:26:05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5-9 11:31:06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5-9 11:33:04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5-9 11:40:52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5-9 11:42:06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5-9 11:45:28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5-9 11:45:35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5-9 11:53:56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5-9 11:57:51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