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傳4G牌照10月開始發放:先發TD後發FDD [打印本頁]

作者: 采兒    時間: 2013-5-8 05:26:59     標題: 傳4G牌照10月開始發放:先發TD後發FDD

昨日從消息人士處獲悉,國內4G(第四代移動通信技術與標準)牌照發放時間,最早在四季度,最遲可能要到明年年初
運營商人士否認了本月發放4G牌照的可能性。該人士稱,中移動TD-LTE(自主知識產權的第四代移動通信網絡)建設,以及TD-LTE的產業鏈成熟度,都沒有達到現在就可以發牌的程度。有設備商高層亦向南都表示,如無意外,4G牌照將於今年第四季度發放。
但中移動正在快馬加鞭,佈局4G。以廣州為例,愛立信和中興通訊承建的TD-LTE網絡已初具規模。南都記者昨日實測發現,愛立信承建的蘿崗地區規模試驗網,其下載速度最高可達到59 .1Mbps,平均速度為50 .5Mbps。
實地體驗廣州4G網絡:高速率,低時延
中國移動在廣州的TD-LTE試驗網,由愛立信和中興共同建設,其中愛立信負責白雲、天河等東部和北部區域,中興負責番禺等西部和南部地區的網絡建設。
記者昨日在廣州蘿崗大學城實地體驗了中移動4G網絡。由愛立信TD-LET建設的D 2:2頻段,其中2:2是下載與上傳的速度比,下載速度最高可達到59.1Mbps,平均速度則為50 .5Mbps;而上傳速度則可達到25Mbps,平均速度為20 .3Mbps,且隨著車輛的高速移動,上傳和下載速度並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據悉,愛立信新建的F3:1頻段,即下載與上傳的速度比為3:1,下載速度最高可達到62.8Mbps,平均速度為58.6Mbps;其上傳最快速度為10Mbps,平均速度達到9.5Mbps。“目前我們在廣州建設了1105個基站,覆蓋廣州5061平方公裡的面積。”愛立信中國及東北亞區執行副總裁兼市場與戰略部總經理馮映奪表示,4G網絡高速率,低時延。高清視頻點播、警務監控系統都可以用4G網絡來實現。
4G牌照或10月發放中移動先行
國內4G發牌可能還需要再耐心等上幾個月。運營商人士向南都表示,目前中移動首批13個城市的TD-LT E網絡建設還需要時間;更重要的是,TD-LTE的終端遠未完善:雖然華為、中興、酷派、三星都推出了TD-LTE制式的手機,但性能並不穩定。“我們希望把網絡都搭建好,終端、特別是手機性能做好後,再發牌,一炮打響。而不是像3G時代那樣邊發展用戶邊完善。”
工信部傾向於今年10月份發放TD-LTE牌照,為了給中移動充分準備,FDD-LTE牌照會押後數月甚至一年左右
當下博弈的焦點集中在,到底是中國移動單獨做TD-LTE,還是移動和電信兩家運營商一起運營TD-LTE網絡。
南都獲悉,中國電信在廣東已經悄然啟動了FDD-LTE試驗網絡建設和內測。表明了他們更中意FDD-LTE的態度。“中國電信當然傾向於拿FDD-LTE牌照。它現在用的是CDMA制式,全球所有CDMA運營商,向4G演進的路徑都是FDD-LTE。”有設備商高層表示,如果電信拿的是TD-LTE牌照,需要能夠兼容CDMA和TD-LTE的手機,而全世界目前都很少有這種終端。“產業鏈太薄弱,對電信的未來發展影響很大”。
zrzwxf4iyfd13.jpg
文章來源:南方都市報

附件: [zrzwxf4iyfd13.jpg] zrzwxf4iyfd13.jpg (2013-5-8 05:26: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1Njk0fDUyZWEwNjFmfDE3ODI1NjI3NTZ8MHww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5-8 09:59:52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5-8 10:03:15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5-8 10:08:28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5-8 10:12:40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5-8 10:16:59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5-8 10:19:47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5-8 10:31:29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5-8 10:34:55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5-8 10:37:34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5-8 10:50:54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5-8 11:02:21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5-8 11:06:43

觀看中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5-8 11:10:45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5-8 11:36:41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5-8 11:36:52

我在頂貼~!~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5-9 08:06:32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5-9 08:10:48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