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iOS 7大變的後果
[打印本頁]
作者:
流水小樽
時間:
2013-5-3 15:24:03
標題:
iOS 7大變的後果
在iOS出來之前,我們對於手機的外觀評價更多是從硬件出發,而智能手機讓我們這些外貌協會資深成員多了個指手指腳的地方:UI。“這logo,真醜!”“界面和圖標風格不統一!”“太粗糙了!”憑著一張好看的臉蛋,一款功能普通的應用可以脫穎而出,而各異的設計理念,也讓人有更多選擇。
iOS 7風格將改變的傳聞已久,其趨向是:拋棄擬物化,使用扁平化界面。
而從蘋果臨時抽調工程師加入iOS 7團隊,讓人有理由相信變動會比較大。那麼蘋果為什麼要改變iOS的設計風格呢?改變對於第三方應用又意味著什麼?GigaOM撰文進行介紹。
蘋果需要改變,移動領域的競爭與喬佈斯第一次推出iPhone和iOS已大不一樣,
現在,蘋果無法用當年相同的方式來經營iPhone,同樣的,在設計方面,新的iOS 7風格也將是公司對過去的一次革新
。
擬物化的設計在六年前受到歡迎,用生動的方式為消費者打開了智能手機之門,而今,智能手機已得到普及,而擬物化的設計顯得老舊,也沒有必要。有一些蘋果平臺上第三方應用已經進行大膽的嘗試,使用新的設計,加入了更多扁平化的設計,比如借鑒微軟Metro設計等。
而系統設計的改動也會波及到那些專門設計的應用。Flexibits的Michael Simmons指出應用設計最重要的不是跟隨潮流,而是易於讓用戶理解。“原生應用的根本在於用戶輕車熟路——給他們一款擁有相同 UI 的應用,他們就不必學習一些新東西。”
移動設計商店Impending的共同創始人、同時也是Clear的一名設計師Phill Ryu告訴GiaoOM:
“定制UI的應用受益並從某種程度上依賴於與操作系統設計特點相融,因為操作系統的用戶已經很熟悉這些設計特點,設計是引導用戶探索未知應用的墊腳石。如果iOS 7改變顯著,那麼墊腳石也需要修改。”
因而,“如果你希望應用的體驗能跟原生體驗盡量接近,你會想跟隨蘋果的做法。”Simmons 解釋道。不過他並不認為iOS 7會變得完全不一樣,因為:“蘋果並不做顯著改變,而是進化。大幅改動並非蘋果的風格。”
當蘋果在WWDC上展示了iOS的新面孔,第三方應用制造者便可以開始動手改變自己的應用,讓它看起來跟新的操作系統風格一致。
在此之前,也許我們能從此前蘋果自身Podcasts的重新設計得到一點啟示:蘋果並沒有全面改變UI,而是減少了噱頭,使設計更加簡單。
2013-5-3 15:24:03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my2gxvo1q4107.png
文章來源:愛范兒
附件: [my2gxvo1q4107.png]
my2gxvo1q4107.png
(2013-5-3 15:24:0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yNDAyfGMyMWI5MzEwfDE3ODI0OTk3ODJ8MHww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5-3 17:58:41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5-3 18:03:32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5-3 18:19:54
挺好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5-3 18:20:32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5-3 18:22:09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5-3 18:27:47
慢慢來,呵呵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5-3 18:39:47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5-3 18:46:00
挺好啊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5-3 18:54:43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5-3 18:55:57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5-3 19:03:44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5-3 19:26:31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5-4 02:49:08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9394
時間:
2013-5-4 04:01:00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5-4 04:55:39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nh88
時間:
2013-5-4 06:10:54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5-4 07:32:26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5-4 10:12:50
頂的就是你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5-5 04:10:59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5-6 10:42:06
拿把椅子看表演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