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開發者詳解Galaxy S4八核不能同時工作原因 [打印本頁]

作者: allencth    時間: 2013-5-3 16:21:48     標題: 開發者詳解Galaxy S4八核不能同時工作原因

三星宣稱其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S4擁有8核處理器(至少是在其中一個版本中),更省電進而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從技術上說,Exynos 5的確有8個核心,但從實現方式上來說情況卻並非如此。目前這款處理器最多隻會有4個核心同時工作。
h15hiz4pkl017.jpg
zjxxj1owcug17.jpg
Android內核開發者AndreiLux指出大小核心有三種工作模式,而三星采用了最糟糕的一種。三種模式如下:
dmrfqbmk1qh17.jpg
dflfb4tsbtl18.jpg
rxakzsegcdp18.png
集群遷移(Cluster migration):當計算量上升時,也就是手機頻繁通過DVFS(動態電壓頻率調整)增加處理器工作頻率時,所有的工作核心將從小核心跳轉到大核心。在這種模式下,要麼是4個A7核心同時工作,或者是4個A15核心同時工作。Exynos 5就是工作於這一模式。
核心遷移(Core migration):當計算量超過某個A7核心的能力時,其工作將會從這個小核心跳到一個大核心。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有1個A15和3個A7同時工作,或者其他的組合,但總數還是保持4個核心。
非對稱多處理(HMP,Heterogeneous Multi-Processing):這是最復雜的工作機制,需要內核調度程序了解A7和A15核心的差異。目前的Linux核心並不能做到這一點,因此將所有的核心等同對待。這就產生一個問題:我們不希望把功耗更低的A7核心就能搞定的任務交給A15來處理。
因此,盡管三星Exynos 5處理器支持8核同時工作的HMP模式,但由於Linux內核無法識別Exynos 5大小核心的差異,因此無法使用這種模式。不幸的是,三星選擇的是最差的集群遷移工作模式,同時隻能有4個A7核心,或者4個A15核心並行工作。我們隻能希望未來新的Linux內核發佈,或者三星推出相關補丁來修正這一問題,屆時Galaxy S4八核版才能發揮出其在性能和省電方面的真正威力。

附件: [rxakzsegcdp18.png] rxakzsegcdp18.png (2013-5-3 16:21: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yMzU4fDUzMWMzNTMyfDE3ODI0Nzc4MDd8MHww

附件: [dflfb4tsbtl18.jpg] dflfb4tsbtl18.jpg (2013-5-3 16:21: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yMzU3fDdmYWU1OTBifDE3ODI0Nzc4MDd8MHww

附件: [dmrfqbmk1qh17.jpg] dmrfqbmk1qh17.jpg (2013-5-3 16:21: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yMzU2fDY0ZGEyYzczfDE3ODI0Nzc4MDd8MHww

附件: [zjxxj1owcug17.jpg] zjxxj1owcug17.jpg (2013-5-3 16:21: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yMzU1fDNkYjZlMTgxfDE3ODI0Nzc4MDd8MHww

附件: [h15hiz4pkl017.jpg] h15hiz4pkl017.jpg (2013-5-3 16:21: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yMzU0fDZhMGIxZDRjfDE3ODI0Nzc4MDd8MHww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5-3 17:03:18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5-3 17:05:59

樓主,支持!
作者: 9394    時間: 2013-5-3 17:07:46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5-3 17:09:30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5-3 17:09:35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5-3 17:20:51

頂一個先
作者: nh88    時間: 2013-5-3 17:21:55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5-3 17:25:25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5-3 17:29:41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5-3 17:49:22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5-3 19:18:51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5-3 23:49:58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5-4 04:01:00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5-4 04:52:06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5-4 06:05:40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5-4 07:32:26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5-4 10:12:50

沒人理我。。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5-5 04:10:59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5-6 10:42:06

一頭霧水…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