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青澀的回憶:誰的青春沒有諾基亞! [打印本頁]

作者: 雪席    時間: 2013-5-2 10:45:19     標題: 青澀的回憶:誰的青春沒有諾基亞!

幾年前走在大街上都是人手一部諾基亞阿,那個時候諾基亞是多麼風光,蘋果和三星手機在那個時候怎麼都沒法跟他比。現在想起諾基亞就顯得特別的心酸,曾經的輝煌現已不復存在。依舊清晰地記得我的第一部手機是諾基亞5320,那個時候的諾基亞雖然跟現在的沒法比,但是質量上是相當硬,人家常開玩笑說諾基亞跟錘子一樣硬一點都不過分。這跟諾基亞是生產軍工產品出身的不知道有沒有關系。
還很清楚有一次不小心把手機丟進了水中,急忙地撈起來後用吹風筒吹幹,第二天完全沒事繼續使用,簡直就是一個牛X了得,你說現在的手機丟進水中還不立刻給燒壞了,不信你就拿著你的蘋果往水裡一丟試試看。
風光時期,汶川大地震諾基亞揮手一給就捐了5000萬,蘋果那個時候才捐了個50萬,三星充其量也捐了3400萬。而玉樹地震中諾基亞捐款250萬,三星拒絕捐款後捐款1000W,蘋果未捐款。到了最近的雅安地震:諾基亞捐款100萬,三星6000萬,蘋果捐款5000萬。蘋果市值3667億,三星電子2025億,諾基亞就剩115億...不少網友看到這消息後在網上呼籲重回使用諾基亞。
xjfzfprqcip07.jpg
一陣心酸過後,不由得說一句,“誰的青春沒有諾基亞”...特別是對於80年代和90年代初童鞋們來說,我相信印象更加深刻。看著現在的滿大街都是蘋果三星,看著現在比自己小的童鞋都人手一部蘋果,還真想對他們說:有用過諾基亞嗎?沒用過,你還好意思跟我說你用過手機?
zptlen32r1307.jpg
下面一張圖,點擊查看大圖對號入座,如果沒有相應型號請在評論中補上,大膽曬出你的諾基亞,讓沒用過諾基亞的童鞋羨慕去...
42vrcdvbkk008.jpg
再來聽聽,這聲音你還熟悉嗎??是那一次你女友打給你的手機鈴聲嗎?是每天叫醒你的鈴聲嗎?還是...不管如何讓我們先來回憶一下...
我不是什麼諾粉,隻是我的青春中有過諾基亞。看著他從巔峰一步步地衰退下來確實很心酸,畢竟人家也曾是一代機王!而諾基亞,你了解他多少?即便是70年代的童鞋,應對諾基亞的了解不是很深,但是看了下面後,相信會勾起你不少回憶。
先來看看這部,有哪位仁兄知道這部手機的型號?我相信即便70年代的人也不一定見過....如果你見過,那我隻能說你真的老了...
woxdbhwswlx08.jpg
這部諾基亞2110可牛啦,94年的時候你跟我可能還在上幼兒園呢,這部手機就誕生了,前郵電部長吳基傳用它打通了中國國歷史上第一個GSM電話,開啟了中國數字移動通信網絡時代。。。這歷史地位可不一般。
可能上面那部時代有點前了,再來看看這部,猜得出型號?應該還是想不起。。
u4ks3pvaizb08.jpg
這部諾基亞6150是諾基亞在中國市場推出的首款支持中文短信輸入的手機,又是一個時代的開創者。。。
再來看看這款!不少最數碼的童鞋小時候應該很喜歡玩父母手機中的貪食蛇之類的遊戲,來告訴你!這款諾基亞6110可是全球第一款內置遊戲的手機,人家可是遊戲手機的鼻祖阿!這手機小時候家裡曾經有過,那個時候很好奇,玩足一天的貪食蛇都不過分,印象十分深刻。隻是長大了它也就變成了玩具丟到一邊了,真可惜.....
ufweazccyn509.jpg
還有很多經典款式,也是智能手機來的,當年銷量都是上億來算。下面幾款,不知道這是你的大學回憶還是你的高中回憶....
54in5irmpvx09.jpg
a43hk32wiaw09.jpg
ljjm2ctdwxk10.jpg
還記得擁有的第一款智能手機是諾基亞的5320,塞班系統,那個時候周圍的人都是諾基亞,都是塞班系統,什麼安卓IOS系統都是要滾一邊去的,經常上網看塞班系統的相關消息,還加入了不少關於塞班開發的Q群,這主要是基於對塞班系統開發有興趣而言。現在翻開這些Q群冷清如死城一般,真心酸。。
5w1jpsoijnq10.jpg
而這兩年諾基亞也視圖推出有實力有吸引力的手機產品,如下面這款920,在外觀設計和系統設計上,我個人認為是不比蘋果差的。在現在滿街都是愛瘋的情況下,諾基亞推出的手機更顯得獨特。。雖然在銷量上與現在的蘋果差別很多。。
mxrfuuibiaj11.jpg
作為我們青春裡的回憶,還是敢大膽說一句:誰的青春裡沒有諾基亞!它曾經是一個時代的標志,也是我們曾經青春裡的回憶。歡迎大家在下面曬你的諾基亞,讓別人羨慕去。
文章來源:PCOnline論壇

附件: [xjfzfprqcip07.jpg] xjfzfprqcip07.jpg (2013-5-2 10:45: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xMjUwfDE1NDNkMDZlfDE3ODI0NDM5OTh8MHww

附件: [zptlen32r1307.jpg] zptlen32r1307.jpg (2013-5-2 10:45: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xMjUxfGFkYTYzODFifDE3ODI0NDM5OTh8MHww

附件: [42vrcdvbkk008.jpg] 42vrcdvbkk008.jpg (2013-5-2 10:45: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xMjUyfDM5N2NlMjE0fDE3ODI0NDM5OTh8MHww

附件: [woxdbhwswlx08.jpg] woxdbhwswlx08.jpg (2013-5-2 10:45: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xMjUzfDY3ZjIzYmMyfDE3ODI0NDM5OTh8MHww

附件: [u4ks3pvaizb08.jpg] u4ks3pvaizb08.jpg (2013-5-2 10:45: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xMjU0fGZjYWRkZDVhfDE3ODI0NDM5OTh8MHww

附件: [ufweazccyn509.jpg] ufweazccyn509.jpg (2013-5-2 10:45: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xMjU1fGYzZTQ4MzYyfDE3ODI0NDM5OTh8MHww

附件: [54in5irmpvx09.jpg] 54in5irmpvx09.jpg (2013-5-2 10:45: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xMjU2fGQ5NTAyN2QzfDE3ODI0NDM5OTh8MHww

附件: [a43hk32wiaw09.jpg] a43hk32wiaw09.jpg (2013-5-2 10:45: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xMjU3fDY2OGQ3ZWMzfDE3ODI0NDM5OTh8MHww

附件: [ljjm2ctdwxk10.jpg] ljjm2ctdwxk10.jpg (2013-5-2 10:45: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xMjU4fDdjMTYyYjgxfDE3ODI0NDM5OTh8MHww

附件: [5w1jpsoijnq10.jpg] 5w1jpsoijnq10.jpg (2013-5-2 10:45: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xMjU5fDA0OGI4MWFhfDE3ODI0NDM5OTh8MHww

附件: [mxrfuuibiaj11.jpg] mxrfuuibiaj11.jpg (2013-5-2 10:45:1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xMjYwfGYxNDA5MDg4fDE3ODI0NDM5OTh8MHww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5-2 13:54:34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5-2 14:21:00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5-2 14:21:09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5-2 14:26:52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5-2 14:30:55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5-2 14:51:18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5-2 15:59:07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5-2 16:27:41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5-2 22:23:06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5-3 02:29:12

好啊,謝樓主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5-3 03:23:04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5-3 04:20:56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5-3 05:26:44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5-3 06:36:40

頂.支持,路過.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5-3 08:00:24

好人一個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5-3 09:10:13

你加油吧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5-4 07:28:40

頂一個先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5-4 09:53:36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5-5 03:51:00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5-6 10:19:45

真的有麼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