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移動首批4G商用手機曝光:華為/三星入圍 [打印本頁]

作者: westkln214    時間: 2013-5-2 05:05:52     標題: 移動首批4G商用手機曝光:華為/三星入圍

如果不出意外,年底前4G手機將會替代你手中的3G手機。據騰訊科技從知情人士獲悉,中移動近期啟動了4G終端相關招標,備受關註的手機招標已提前確定,華為、中興、三星、酷派約七款產品成功入圍。
據悉,此次采購的4G終端主要針對暑期市場。根據采購計劃,中移動采購數據類TD-LTE終端16萬部,其中MIFI約3萬部,CPE約10萬部,TD-LTE手機約1萬部。其中,手機方面,華為、中興、三星各有兩款產品、酷派一款產品入圍。型號分別為華為D2,Mate、三星GT-I9308C和GT-I9308D,中興U9810及U9815(MEMO),酷派8920。目前隻是招標型號,正式上市後型號名稱還將有所調整。
目前,中移動正處在同各主設備商溝通招標規范階段,此次正式發出標書確定載頻數和技術要求將在4月底到5月初,最終確定招標價格和份額數據將在6月份。雖然中移動首次將TD-LTE手機列入采購計劃,隻有1萬部,但這表明中移動終於希望能采購到合格的TD-LTE手機。從目前款數來看,各家分到的量約3000部左右,目前留給,故各家目前正在積極備貨當中。
此外,入圍的4G終端可同時支持TD-LTE、LTE FDD、TD-SCDMA、WCDMA、GSM五種通信模式和10個頻帶的LTE網絡。其中,MIFI設備支持LTE Category 4協議,傳輸速率最高可達150Mbps,支持MiscoSD卡文件共享,能夠支持最多10臺設備的網絡共享。
從騰訊科技在北京測試的情況來看,4G網絡在北京已完成基本覆蓋,參與競標的4G終端可以輕松識別到4G信號,而在無4G信號下可平滑切換到3G網,不過目前網絡到用戶端還沒有完全開通,還無法語音以及上網。
此前中國移動曾拋出“雙百計劃”,其中提出2013年4G終端采購量將達到124萬部,是2012年已采購的7.7萬部的十幾倍,就本次針對暑期的采購量來說,已經是2012年的2倍以上。
在3G時代由於缺乏豐富終端而落後的中移動顯然在4G上有所改變,盡管目前還未有拿到工信部的運營牌照,但相比之前的3G體驗,中移動對4G終端的推出速度和品牌質量都提前佈局。
目前,中國移動共在15個城市建設了TD-LTE試驗網,寧波、杭州、深圳、廣州、實現了主要城區全覆蓋並開始規模4G體驗,上海預計4月啟動4G試商用,首批友好用戶確定5000個名額。其餘城市也已完成基本網絡覆蓋,預計在今年啟動規模體驗。
芯片方面,目前TD-LTE產業鏈已有超過10家芯片廠商,超過30家終端廠商投入到TD-LTE產品研發中,推出超過100餘款終端產品。截止2013年1月,全球共有29個運營商,簽署了45個商用設備合同,64個TD-LTE實驗網。其中,軟銀、印度巴帝電信、北歐Hi3G等13個運營商開通14個TD-LTE商用網絡。
可以說網絡、芯片、終端已完全符合4G商用的硬件條件,目前隻等牌照發放,而多種跡象已表明今年第四季度有望發放,屆時用戶可以體驗到百兆的移動速率。
01zeob4d2kj10.jpg

附件: [01zeob4d2kj10.jpg] 01zeob4d2kj10.jpg (2013-5-2 05:05:5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IwOTIyfGFmYmMzZjljfDE3ODI1Nzk5NTJ8MHww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5-2 08:56:18

自己知道了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5-2 09:00:55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5-2 09:03:22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5-2 09:07:57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5-2 09:09:31

好啊,謝樓主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5-2 09:11:35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5-2 09:13:33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5-2 09:14:50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nh88    時間: 2013-5-2 09:15:00

圍觀來了哦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5-2 09:20:17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5-2 09:20:25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5-2 09:21:40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5-2 09:34:48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5-2 09:35:59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5-2 09:42:57

你加油吧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5-2 09:44:25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5-2 09:47:02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Essi    時間: 2013-5-6 09:30:56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