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移動高管:已著手研發5G網絡 [打印本頁]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4-28 13:21:24     標題: 中移動高管:已著手研發5G網絡

“無論3G、4G還是5G網絡,網絡建設主要由基站、傳輸網、核心網三大塊構成。這幾代技術的傳輸網和核心網都基本一致,隻有基站建設需要做少量新建或修改,完全可以避免重復建設。”中國移動研究院院長黃曉慶日前表示,雖然目前4G網絡商用還未正式鋪開,但中國移動已經投入了對5G網絡的研發。
黃曉慶介紹,一代和二代通信技術主要解決語音通話問題,三代技術解決了部分移動互聯網相關網絡及高速數據傳輸問題,代表4代通信技術的4G網絡則是“專為移動互聯網而設計的通信技術”,因此網速、穩定性有跳躍性的提高。
“網絡建設和傳統的修路不同,後者是一年寬一點就夠了。根據現有的移動互聯網發展速度,人們對通信網絡質量的需求每年翻一番,10年後就是現在的1000倍左右。因此,必須提前進入下一代網絡的研發。”
對於2G、3G、4G、5G網絡的不斷更迭和網絡建設是否存在重復建設、浪費資源等問題,黃曉慶解釋,由於正在全國全面鋪設的4G網絡與原有網絡在傳輸網、核心網上幾乎完全一致,隻需在基站上進行少量更改即可,因此新一代網絡鋪設對上一代網絡的利用率很高,將會在最大程度上避免重復建設
4w0m4rmaj1m07.jpg
文章來源:北京日報

附件: [4w0m4rmaj1m07.jpg] 4w0m4rmaj1m07.jpg (2013-4-28 13:21:2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4NDA2fDY4MWExZDM4fDE3ODI0MDk1NDR8MHww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28 14:00:18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4-28 14:00:19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4-28 14:00:46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4-28 14:08:00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28 14:14:07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4-28 14:15:12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4-28 14:16:51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4-28 14:19:28

真的有麼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28 14:29:26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4-28 14:39:00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28 14:41:30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28 14:55:56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4-28 16:40:01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4-28 17:36:04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4-28 22:38:53

好帖,有才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4-29 05:30:56

加油啊!!!!頂哦!!!!!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4-29 06:47:04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5-1 05:16:56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5-6 08:55:57

不錯不錯.,..我喜歡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