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移動高管:已著手研發5G網絡
[打印本頁]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4-28 13:21:24
標題:
中移動高管:已著手研發5G網絡
“無論3G、4G還是5G網絡,網絡建設主要由基站、傳輸網、核心網三大塊構成。這幾代技術的傳輸網和核心網都基本一致,隻有基站建設需要做少量新建或修改,完全可以避免重復建設。”中國移動研究院院長黃曉慶日前表示,
雖然目前4G網絡商用還未正式鋪開,但中國移動已經投入了對5G網絡的研發。
黃曉慶介紹,一代和二代通信技術主要解決語音通話問題,三代技術解決了部分移動互聯網相關網絡及高速數據傳輸問題,代表4代通信技術的4G網絡則是“專為移動互聯網而設計的通信技術”,因此網速、穩定性有跳躍性的提高。
“網絡建設和傳統的修路不同,後者是一年寬一點就夠了。
根據現有的移動互聯網發展速度,人們對通信網絡質量的需求每年翻一番,10年後就是現在的1000倍左右
。因此,必須提前進入下一代網絡的研發。”
對於2G、3G、4G、5G網絡的不斷更迭和網絡建設是否存在重復建設、浪費資源等問題,黃曉慶解釋,
由於正在全國全面鋪設的4G網絡與原有網絡在傳輸網、核心網上幾乎完全一致,隻需在基站上進行少量更改即可,因此新一代網絡鋪設對上一代網絡的利用率很高,將會在最大程度上避免重復建設
。
2013-4-28 13:21:24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4w0m4rmaj1m07.jpg
文章來源:北京日報
附件: [4w0m4rmaj1m07.jpg]
4w0m4rmaj1m07.jpg
(2013-4-28 13:21:2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4NDA2fDY4MWExZDM4fDE3ODI0MDk1NDR8MHww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28 14:00:18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4-28 14:00:19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4-28 14:00:46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4-28 14:08:00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28 14:14:07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4-28 14:15:12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4-28 14:16:51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4-28 14:19:28
真的有麼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28 14:29:26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4-28 14:39:00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28 14:41:30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28 14:55:56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4-28 16:40:01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4-28 17:36:04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4-28 22:38:53
好帖,有才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4-29 05:30:56
加油啊!!!!頂哦!!!!!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4-29 06:47:04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5-1 05:16:56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5-6 08:55:57
不錯不錯.,..我喜歡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