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手機界吹返璞風:扔“智能”撿“磚頭” [打印本頁]

作者: 無神論狂徒    時間: 2013-4-28 10:45:02     標題: 手機界吹返璞風:扔“智能”撿“磚頭”

如果面前有兩部手機:一個能待機一個月但功能簡陋、一個功能配置豪華但大半天就得充一次電,哪個招你喜歡?“諾基亞神機開賣,充一次電用一個月,定價162元!”最近,在微博和各大科技類網站上,諾基亞一個新款手機上市的信息被大量轉發。不同於以往的是,這並不是一款大屏幕、多核處理器的智能手機,而是僅具備打電話、發短信等基本功能的功能手機。不過,162元的超低定價和1個月的超長待機時間,還是引來網友一片驚呼和喝彩!
有人扔“智能”撿“磚頭”
半年前,北京市民趙女士在使用了幾個月的iPhone 4手機後,在某電商網站上花200多元又購入了一款諾基亞的新款功能機。“當時那款手機賣得太好了,我等了一個月才等到心儀的顏色成功補貨呢。”趙女士告訴記者。雖然這款功能手機隻能打電話、發短信,進行簡單的網頁瀏覽,但是如果為了出門輕便隻能帶一個手機時,她會選擇被大家戲稱為“磚頭”的諾基亞功能機,因為即使經常接打電話,這個“磚頭”也能連續為她工作3到5天,而她的智能手機最多隻能堅持一天。
除了諾基亞,另一個老手機廠商最近也傳出“返璞歸真”的動向:據美國科技資訊網站PC Mag報道,谷歌旗下的摩托羅拉移動正在開發一款新的智能手機,采用去除了不摻雜任何定制內容和定制軟件的“純凈版安卓系統”。
觸到智能機待機時間“痛點”
用戶和廠商對功能手機和更“簡化”的智能機重燃熱情,難道單純是被其功能所吸引嗎?並非全然如此。“智能手機待機時間太短,很多人天天都得給手機充電。”飛象網CEO、通信專家項立剛認為,人們對功能機重新感興趣,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其功能觸碰到了智能手機用戶的這一“痛點”。
2012年,全球市場資訊公司J.D.Power and Associates對7000餘名手機用戶的調查顯示,智能手機糟糕的電池續航能力最令消費者感到不滿意。
“手機這東西吧,最終還是要返璞歸真,打電話、發短信、看時間是最主要的,待機長,信號好最重要。我現在的大屏幕手機,上網是方便,但上10分鐘網電池掉一大格,這可讓人有點吃不消。”市民劉剛對記者說。為買一部心儀的功能機等上一個月的趙女士則認為:“智能機費電影響的不隻是物理空間下的生活,以前當我沒帶備用手機電源出門時,會不停擔心手機沒電、無法進行工作聯絡,特別影響心情,感覺自己被智能手機‘控制’了。”
專家:重要的是用戶體驗
“智能機、功能機,沒有一個能夠占據全部市場。就像汽車風靡起來後,自行車還是很受人們喜愛的一種交通工具,公路車、山地車等等細分種類也有不少的擁躉。”項立剛對記者說,與不少人理解的“功能機隻有低端消費人群才用”不同,隨著手機市場的深度發展,功能手機也慢慢開始在中高端消費人群重新贏得市場。
“我認識的不少企業人士就是‘雙槍’,智能手機用來上網、刷微博,即使沒電了,功能機也能保障最基本的通話需求,而不用幹著急。”項立剛認為,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重要的是用戶體驗,隻要智能手機沒有解決待機時間等用戶“痛點”,功能手機就始終會與智能手機這個“後輩”爭搶蛋糕。
相關閱讀:162元!諾基亞“神機”1050正式開賣
sjum1zstwvd15.jpg
文章來源:北京日報

附件: [sjum1zstwvd15.jpg] sjum1zstwvd15.jpg (2013-4-28 10:45:0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4NDA0fDQxMThmYmQ5fDE3ODI0NjQyOTR8MHww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4-28 14:00:18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4-28 14:00:19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4-28 14:00:46

佩服佩服啊.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4-28 14:08:00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4-28 14:14:07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4-28 14:15:12

頂你一下.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28 14:16:51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28 14:19:28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28 14:29:26

不怎麼好看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28 14:39:00

我在努力中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4-28 14:41:30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4-28 14:55:56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4-28 16:40:01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4-28 17:36:04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4-28 22:38:53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4-29 05:30:56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4-29 06:47:04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5-1 05:16:56

支持一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5-2 08:34:4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5-6 08:55:57

呵呵,找個機會...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