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Google眼鏡幾點常見問題釋疑
[打印本頁]
作者:
Hiro
時間:
2013-4-26 09:24:20
標題:
Google眼鏡幾點常見問題釋疑
Google眼鏡的開發版已經出貨,新浪科技駐美國記者也拿到了一副上手體驗,用了還不到一天,隻是試用下基本功能,但也有了點使用感受:
1、哪裡可以買?
按照Google說法,正式消費者版本會在明年上市。目前的幾千部隻面向去年GoogleI/O大會預定的參會者以及網上提交申請的網友,必須是有美國地址的用戶。
稅前1500美元
(折合人民幣9300元不到),有紅白藍黑灰五種顏色。Google不允許目前用戶轉讓眼鏡。
Google眼鏡
可能不會在國內上市
。國內朋友真想購買的話,等明年美國上市後去找萬能的淘寶或代購吧。
2、戴得舒服嗎?
從美國已經試用的人群反饋來看,都說Google眼鏡輕巧舒適,但我自己戴著一小時後,
就會有夾腦門的問題,而且鼻托下滑之後,就看不清顯示屏。
或許是因為目前設計是基於歐美人臉型,他們臉窄鼻梁高,戴著正合適。如果你是我這樣大臉鼻不高的較典型亞洲人,可能會有點影響,希望是我人品不好。
3、近視怎麼辦?
目前隻有普通版,帶墨鏡片和透明片。
近視用戶隻能帶隱形眼鏡,或者做手術
(不值得)。
近視版Google眼鏡還未推出,可以耐心等待,但據說因為技術復雜,價格會更貴一點。
4、安全性怎樣?
顯
示屏是在右眼視角的偏上側,右眼需要向上聚焦才能看清。兩眼平時前方時,屏幕隻是一個小光斑,而且很快會關閉待機。
看屏幕的那剎那,確實會分神,Google提醒開車的時候最好提高註意力。骨傳導耳機也是為了避免用戶分心。
5、會否影響視力?
這是一款全新產品,目前隻有Google內部人員和極少數訂購者使用,還沒有眼鏡與視力影響的報道。我相信Google研發的時候也會想到這個因素。實際使用來看,
如果你主視眼是右眼的話,會比較習慣;如果是左眼,兩眼切換有點暈。
不知Google會否出左眼版。
6、怎麼拍照?
可以語音操控Google眼鏡,說“
take a picture
”,也可以
手輕觸右側鏡架上的快拍按鍵
,眼鏡會馬上拍照,沒有構圖時間。
實際成像比人眼有效視角略低,想拍到所見所得,最好抬頭一點。
視頻默認10秒,也可以拍長視頻,但右側CPU部分會發熱明顯。不至於燙人,但不太舒服。
7、需要網絡嗎?
Google眼鏡發揮全部功能,需要Wi-Fi連接,需要安卓手機下載MyGlass應用。要麼外界有網絡,要麼用手機做熱點,要麼就用無線網卡。通過安卓手機上的MyGlass應用生成二維碼,眼鏡會自動識別連網。沒有網絡,眼鏡就不能搜索導航,但通過藍牙連接手機,拍照打電話是沒問題的。
8、國內能否用?
這個比較復雜。Google眼鏡是與Google搜索、Google+、Google地圖導航、Google生活服務Google Now、Google雲服務深度整合。國內如果不能順暢使用Google服務,很多功能會大打折扣,Google Now最起碼就沒法使用。最好可以翻墻,但拍照錄像這些硬件功能完全可以,數據會存在Google眼鏡內,回家後會上傳到Google+。
9、能否分享圖片到微博微信?
目前照片會上傳到Google+的一個私人相冊,隻有用戶可以看到。用戶也可以選擇將圖片視頻分享給Google+上的好友。現在已經有Path等第三方應用在基於Google眼鏡開發功能。如果Google眼鏡進入國內,微博微信開發相關服務的話,技術上是可以的。
2013-4-26 09:24:20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qln5dh0es1k13.png
附件: [qln5dh0es1k13.png]
qln5dh0es1k13.png
(2013-4-26 09:24:2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2NjA2fGVhZmNmYTY1fDE3ODI0NjQyMzl8MHww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4-26 12:04:06
頂你一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26 12:12:28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4-26 12:25:55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4-26 12:35:12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4-26 12:46:54
我想要`~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26 13:02:58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26 13:12:47
好人一個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4-26 13:30:38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4-26 13:45:37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4-26 14:21:14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4-26 14:34:49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4-26 15:03:22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4-26 15:55:09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4-27 04:21:43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4-27 05:20:17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4-27 08:10:27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4-28 07:09:15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5-1 05:14:39
謝謝樓主啊!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5-2 08:34:01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5-6 08:28:16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