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飛機下降時打手機 航班被迫重新降落
[打印本頁]
作者:
65412543
時間:
2013-4-25 04:26:51
標題:
飛機下降時打手機 航班被迫重新降落
據《東方早報》報道,4月23日,因為一名乘客在客機降落時用手機打電話,東航MU2641航班被迫復飛。該航班安全降落在溫州機場後,打手機的乘客被警方帶走。
手機讓MU2641復飛
本月23日,網名為“歡樂的雲端之上”的一位民航飛行員通過微博報料,13日下午,東航從長沙飛往溫州的MU2641航班在降落過程中,一名旅客掏出手機接電話。據該飛行員描述,這一行為導致飛機上的導航設備受到嚴重幹擾,造成航班近落地過程不穩定。為了防止出現意外,機組及時拉升復飛。
東航方面事後證實,確實是手機幹擾了該航班降落。
這一事件通過微博發佈後,立即引來千餘條跟帖評論。
一些在微博上實名認證的飛行員反復強調,根據中國民航規定,飛行過程中,機上人員不得使用移動電子通訊設備。
“歡樂的雲端之上”提及,即便是國外少數安裝了特殊機載設備,允許使用手機的航空公司,其安全演示中也明確,在起飛和降落階段,要求旅客必須關機。
2013-4-25 04:26:51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ssjlfd5nfc205.png
飛行模式也不安全
這並不是手機第一次影響到民航客機的安全。
美國從上世紀90年代初就禁止在飛機上使用手機。美國航空宇航局的“飛行安全報告系統”曾接到報告,一架波音737客機在一次著陸時,定位器突然發生大幅度偏轉,到機長發現時,飛機已偏離航線1英裡,非常危險。在報告中,這位機長非常肯定地說,客艙有手機或類似設備幹擾了定位器。
此前一段時間,關於飛機上能否使用手機的爭論在一些論壇和航空專業網站上非常激烈,一方是飛行員、空乘人員和部分乘客集體強調,從飛機向跑道滑行至降落滑行到停機坪,均不得打開手機,即使是飛行模式也不行;另一方則是部分乘客認為飛機上可以用手機,至少可以使用設為飛行模式的手機,因為國外有個別航空公司允許在正式飛行中打開手機。
現在,東航這一復飛事件也證明了空中用手機,確實會危害到飛行空全。昨日,不少網民表示,以後乘飛行一定關閉手機。
根據中國《公共航空旅客運輸飛行中安全保衛規則》,如果出現飛機仍在滑行旅客便打開手機等情況,該旅客的擾亂行為將被口頭制止,不聽勸告的將會被移送當地機場公安部門調查處理。調查結束後,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給予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南方航空培訓部員工曾強調,飛行中將手機調至飛行模式也不行。試驗表明,隻要手機是打開的,即使是在飛行模式,依會有無線電信號。
2013-4-25 04:26:51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qbipa1y1o3h05.jpg
附件: [ssjlfd5nfc205.png]
ssjlfd5nfc205.png
(2013-4-25 04:26:5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1NTQyfDRmZjM4N2EwfDE3ODI0MjA3MDd8MHww
附件: [qbipa1y1o3h05.jpg]
qbipa1y1o3h05.jpg
(2013-4-25 04:26:5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1NTQzfDlkZDA2NTI3fDE3ODI0MjA3MDd8MHww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4-25 08:59:59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4-25 09:00:58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4-25 09:01:12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4-25 09:02:30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4-25 09:04:50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4-25 09:13:41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4-25 09:25:21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4-25 09:26:48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Disy
時間:
2013-4-25 09:26:55
好啊,謝樓主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4-25 09:27:45
你加油吧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4-25 09:29:23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4-25 09:31:35
這個站不錯!!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4-25 09:40:29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4-25 09:41:47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25 11:14:26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4-28 06:25:48
這個帖不錯!!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5-1 05:05:14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5-2 08:09:11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