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Nexus One立功:美國成功發射三顆智能手機衛星
[打印本頁]
作者:
pallpin
時間:
2013-4-24 13:05:55
標題:
Nexus One立功:美國成功發射三顆智能手機衛星
2013年4月21日,美國軌道科學公司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位於弗吉尼亞州瓦勒普斯島的發射場首次成功發射了安塔瑞斯(Antares)運載火箭,而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該火箭搭載了三顆低成本的智能手機衛星。
目前,三顆手機衛星已經在軌運行,目前多個地面站都接收到了這三顆手機衛星傳送的信號。根據計劃,三顆衛星將在軌運行2周時間。
它們可能是有史以來成本最低的太空飛行器
。NASA開展手機衛星任務是
希望能夠確定成本極低的消費級智能手機是否可作為衛星主要載荷
。未來幾天內,NASA手機衛星研究小組將繼續對衛星進行監控。
手機衛星展示了許多潛在的能力,如衛星的小型化、低成本、高功效等,為大氣與地球科學、通信等天基應用提供新的可能性。手機衛星將通過無線電向地面傳送衛星運行狀況信息,以驗證其可以像普通衛星一樣在太空中正常工作。此外,手機衛星還將嘗試利用自帶相機拍攝地球照片。
NASA的手機衛星采用商用現貨,已經可以滿足多種衛星系統需求,包括快速處理器、通用操作系統、多種微型傳感器、高分辨率相機、全球定位系統接收機以及多種無線電信號。NASA工程通過盡量使用商用硬件、降低設計和任務目標等手段,
將手機衛星部件成本控制在3500~7000美元之間
。
這次任務使用的是Google - HTC的Nexus One智能手機,運行安卓操作系統。
為了滿足任務需求,NASA還為衛星安裝了其他載荷,包括一個容量更大的外置鋰離子電池,以及一個功率更大的無線電系統,同時關閉了星載手機的電話和短信息功能。智能手機作為衛星的星載計算機被安放在側面面積為4平方英寸大小的立方體衛星結構中,其傳感器用來對衛星進行態勢測量,相機用來對地觀測。
手機衛星系統是NASA對小型和微型太空飛行器采用商用級技術可行性總體評估工作的一部分,其目的是節約開發成本,將工業投資用於發展高質量、可量產的衛星部件。從2006年起,NASA已經成功建造並交付發射了8顆微衛星。
2013-4-24 13:05:55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reil0owl4ie05.jpg
附件: [reil0owl4ie05.jpg]
reil0owl4ie05.jpg
(2013-4-24 13:05:5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1MDIyfDM0YzNkOWNhfDE3ODIzNzUwMTd8MHww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24 17:00:39
又看了一次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4-24 17:13:30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4-24 17:14:17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24 17:25:56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24 17:37:53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24 17:46:36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9394
時間:
2013-4-24 17:56:56
說的不錯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4-24 17:57:04
加油啊!!!!頂哦!!!!!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4-24 17:57:10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4-24 19:54:39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4-24 21:51:38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24 22:30:41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4-25 04:17:01
我在頂貼~!~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4-25 04:51:54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4-25 05:41:52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4-25 11:01:10
回復一下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4-28 06:19:05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5-1 05:00:43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5-2 08:07:33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