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工信部確認將全面啟動電話用戶實名制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4-24 07:03:12
標題:
工信部確認將全面啟動電話用戶實名制
據新浪科技報道,盡管外界對國家實施手機實名制的決心表示懷疑,但是,在出席2013年一季度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新聞發佈會時,工信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相關文件出臺後,將全面啟動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工作,並將加大對電信運營商保護用戶信息的監管力度。
電話實名制肯定要實施
今年3月底,工信部公佈了《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規定》(征求意見稿),其中規定,“電信業務經營者為用戶辦理入網手續時,應當要求用戶出示有效證件、提供真實身份信息,用戶應當予以配合。用戶委托他人辦理入網手續的,電信業務經營者應當要求受托人出示用戶和受托人的有效證件及用戶的委托書,並提供用戶和受托人的真實身份信息。”。葉就是說,電話用戶必須用真實身份信息登記,並且,工信部規定實名制不再隻是指手機,還包括固話和上網卡用戶。
此消息一出後引發用戶熱議。此前的2010年,工信部曾宣佈從2010年9月1日起正式實施電話用戶手機實名制。當時規定,手機實名制工作將分兩個階段進行:從9月1日起對新增電話用戶進行實名登記;待相關法規出臺後,用三年時間做好老用戶的補登記工作。但是,實際上手機實名制到後來就名存實亡了,並沒有真正執行下去。
此次發佈會上,工信部新聞發言人、通信發展司司長張峰表示,近日出臺的《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規定》這個部門規章目前正在公開征求意見,“關於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工作,目前,我們正在組織電信企業進一步做好實施準備工作,
待《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規定》正式出臺後,我們將全面啟動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工作
”。
張峰強調,開展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工作,有利於遏制垃圾短信和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傳播、打擊電信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有利於保護電信用戶合法權益,希望廣大用戶理解並支持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工作。
從這個標態來看,電話實名制肯定是要再次實施了。
要求運營商和互聯網企業為用戶信息保密
由於實施過程中,用戶擔心個人信息會泄密,張峰表示,將實施實名制過程中將要求電信企業采取各種便利措施,方便廣大用戶進行真實身份信息登記,確保不影響用戶正常開通和使用電話業務。
據悉,工信部已出臺《電信和互聯網用戶個人信息保護規定》,加大對電信企業及互聯網企業的指導和監管力度,要求電信企業及互聯網企業加強內部管理和技術防護等措施,確保用戶登記信息安全。
另外,對於外界關心的垃圾短信治理問題,張峰表示,工信部已出臺《移動終端信息服務管理規定》,推動落實《移動終端垃圾短信息過濾技術要求》等六項技術標準,完善運營商的垃圾短信息處置系統。
目前,工信部已出臺相關規定,要求未經用戶同意或請求,或用戶已經明確表示拒絕的,不得向用戶發送商業類短信息。其中將重點清理運營商自有及合作的端口類短信息發送業務,對用戶明確表示對其造成侵擾的商業性短信息發送行為,應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
同時,工信部還要求電信運營商升級垃圾短信息網間聯動處理平臺,建成全國范圍內跨企業、跨地區的垃圾短信息治理協調支撐平臺,匯總網間垃圾短信息舉報信息,及時下發相關屬地企業並跟蹤反饋。
2013-4-24 07:03:12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4xbdbt41ok312.jpg
附件: [4xbdbt41ok312.jpg]
4xbdbt41ok312.jpg
(2013-4-24 07:03:1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0NTA3fGNkMTkzMGUxfDE3ODI0NTEwMzl8MHww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4-24 09:01:21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4-24 09:02:32
圍觀來了哦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4-24 09:10:43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4-24 09:11:17
好人一個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24 09:13:53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4-24 09:16:31
就為賺分嘛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4-24 09:23:00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4-24 09:27:08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4-24 09:32:42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4-24 09:40:30
謝謝樓主啊!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24 09:54:58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4-24 10:00:00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24 10:17:48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24 10:26:14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25 10:51:41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4-25 10:51:52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4-30 23:54:18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5-2 08:03:46
慢慢來,呵呵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