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廠商敢制造更易維修的手機嗎?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3-4-23 17:26:48
標題:
廠商敢制造更易維修的手機嗎?
如今,一些廠商傾向於將手機設備打造地更精致更具流線型,時常會使用更封閉的設計和原材料,使得手機很難維修。愛范兒編譯Mashable的報道稱,
近日IEEE(國際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就呼籲手機廠商將設備打造地更易維修,而這一切的出發點則是保護環境以及節省資金。
很早之前,社會就在提倡3R原則,即減量化(reduce)、再使用(reuse)和再循環(recycle)。IEEE認為手機可維修(repairable)跟3R一樣重要。IEEE稱在2013年,全球會有超過17億部手機出貨到零售商手中。在制造過程中,平均每部手機會消耗掉74公斤的原材料,而芯片制作則需超過30升的水。
IEEE建議通過適度的設計變化,將手機的壽命延長至4年,這樣對環境造成的不利影響就能減少約40%。
現在的廠商應該先將設備制作地更容易維修,而這種易維修的手機將是二級市場的有利儲備。另外在短期內,手機的可修性也是一個有利特點,除了讓廠商對自己在保護環境上感覺良好外,還可以節省資金。
iFixit CEO兼IEEE成員Kyle Wiens表示:“一些簡單的做法就可以很大地提高手機的可維修度,比如制作可打開的後蓋,使用螺絲而不是粘合劑,為容易破壞的部分提供簡單的維修方法等。”
2013-4-23 17:26:48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vm1efztqsq311.jpg
附件: [vm1efztqsq311.jpg]
vm1efztqsq311.jpg
(2013-4-23 17:26: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0MjQ2fGE4ZGUwMGFkfDE3ODI0NTc5ODV8MHww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4-23 21:59:37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4-23 22:03:32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4-23 22:15:26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4-23 22:15:28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4-23 22:26:21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4-23 22:30:53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4-23 22:32:57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4-23 22:40:59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23 22:47:14
支持一下吧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4-23 22:47:36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4-23 23:14:01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4-24 03:14:36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4-24 04:41:10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4-24 06:16:50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4-24 07:48:54
應該加分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4-28 06:19:05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5-1 05:02:06
支持一下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