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可能是學生最討厭的發明!
[打印本頁]
作者:
愛雪莉
時間:
2013-4-23 10:51:44
標題:
可能是學生最討厭的發明!
之前都有提及現在的學生好鍾意用手機或其他科技「出貓」,但以後可能不能了。在一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上,南開中學的一位女生張寒發明了 1 個叫基於紫蜂 (zigbee) 技術考場手機定位監測系统,這個系統應該讓學生們都生氣了,專門針對喜歡用無線電裝置「出貓」或上課時不專心掛著玩手機的朋友。
這系統利用無線通信技術紫蜂操作,張寒介绍這套系统包括有 4 個子系统,包括門禁、座位终端、講台主機和監控室總站系统,從考生進入考室開始,4 個子系统同時工作,只要有人開機,考室的講台及考點的監控室將立即報警提示。
如考生帶已開機的手機進考場系统會自動發出警號,如考試中途才開手機,定位终端系统可精確定位找出正在使用手機的考生,並在 1 秒内把考生座位編號及個人信息傳至講台主機系统,然後主機會報警,同時把作弊考生的信息傳至監控室。這製成品已是第 6 代了,第 1 代使用電流表測手機信號,之後張寒不斷改進裝置,最後才生成上述的完成品。該系统正在申请國家專利,對大型學校來說價錢不算太貴,如 1 個考點大概包含 50 個考室 (香港應該更少),每個考室有 36 名學生,共 1800 人成本花费少於 2 萬元,但由於每個座位都需要安装终端系统,一旦規模擴大,將增加成本。聽起來都不便宜的,而且耐用性不詳,應該不是每間學校都會考慮使用,不過這項發明有效又有效率,除了可打擊作弊,都可以幫老師監測誰在上課時用手機,學校和老師都應該會對它有興趣。如果學生們以後還是要作弊的話,還是「傳統」一點吧!不要依賴高科技呢!
來源:
華龍網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4-23 13:27:23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23 13:30:14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4-23 13:34:46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4-23 13:37:50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23 13:38:38
很好!很強大!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4-23 13:40:28
頂.支持,路過.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4-23 13:57:46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4-23 14:00:35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4-23 14:02:51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4-23 14:03:27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4-23 14:44:13
樓主,支持!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4-24 04:39:01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4-24 06:00:49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4-24 07:48:54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4-25 10:35:17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4-28 06:18:59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5-1 05:00:43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5-2 08:07:33
我來看看!謝謝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