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4G 冤案!數碼通慘被大陸網屈慢過大陸 3G [打印本頁]

作者: 果醬愛好者    時間: 2013-4-22 11:35:04     標題: 4G 冤案!數碼通慘被大陸網屈慢過大陸 3G

數碼通近年是港人痛罵對象,想不到連中國自由行旅客也來參戰,不過這次是個攪笑的冤案...


 
為體驗 4G「順道」買 iPhone
大陸人果然豪氣萬丈,想港想體驗 4G 上網便去數碼通購買 $48 的儲值咭,可是他沒有 4G 手機,便「順路」(文章描述) 買了一台 iPhone5 。買 iPhone 5 心態如買零食一樣,強勁!

















鬧爆香港 4G 比中國 3G 慢
首先他評價香港手機網絡費用跟國內”不分上下",然後說考慮到香港人的收入,所以覺得便宜。再來投訴香港有些地方無訊號覆蓋及有儲號上不了網的問題,速度很難達到理論值,然後重點來了,來個 Speedtest 測試..




地點 1: 紅橋

地點 2 :屯門巿中心 60X 巴士站台

屯門 B3X 公交站台

大家看到這個結果應該感到很滿意吧,不過大陸作者的評值是..
看完上面的三個結果,大部分人應該會得出“弱爆了”的結論,這個速度甚至不如北上廣深杭的聯通3G,不過大家要結合我這段開頭的科普,這個速度在香港已經算很不錯的了,不信?看下SmarTone的3G速度吧(屯門B3X月台)




這是他的總結:
其實這麼看來,香港的LTE還是很有用的,至少能高速地看看視頻,上傳照片。3G爛成這樣,2G也只能看看了。LTE相較於WCDMA來說,能在相同的頻段下給更多的人提供更穩定的服務。因此在人口密集的香港,運營商們對升級網路非常積極。然而對於國內,聯通在一線城市已經覆蓋了DC-HSPAP,42Mbps的下行已經足夠現階段的使用,只需要加強服務和覆蓋然後再降低資費就能混得風生水起;電信雖然拿著悲劇的CDMA,但美國的Verizon和日本的Au都可以作為學習的物件,也不用太過於擔心未來的發展;最悲催的當屬移動了,GSM網路壓力沒有減小,拿著殘廢的TD-SCDMA完全沒有競爭力,只能押寶到TD-LTE上了。不過隨著移動的試商用,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能在國內體驗4G了。



大B 當細 b
為甚麼如此高速的測試,竟評價為比中國 3G 慢呢? 因為他弄錯了 KB 和 kb ,圖中顯示是 kB/s , 其實結果是 4786 x 8 即等於 37.39 Mbps 速度了,網主誤為測試是 4 kb/s ,不過更好笑的是,此文一出其他大陸網站再轉載,並加以更強烈的標題 :「牛皮吹大了,實測香港數碼通 4G 網絡」



香港網友即鬧爆
看到因為寫文的人認知不足而被屈,有香港網友留言炮轟,當中也有不少大陸網友幫忙指正 :













重溫: 香港 4 台 18 熱點 4G 大比拼
如果各位想知到各個台的 4G 速度如何,可以再重溫一下我們測試的文章 :
http://unwire.hk/2012/05/25/test-whole-hk-4-carriers-4g-network-performance-review/mobile-phone/

來源:
http://goo.gl/O5Jef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4-22 16:15:48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4-22 16:15:59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22 16:16:02

很有吸引力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4-22 16:42:41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4-22 16:53:52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4-22 17:17:35

貌似看過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22 17:21:00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4-22 17:55:45

好啊,謝樓主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4-22 19:06:44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4-22 19:57:45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4-22 21:27:07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Essi    時間: 2013-4-22 23:55:28

回復一下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4-23 04:50:07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23 06:18:07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4-23 07:48:35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25 10:20:42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4-28 06:12:24

頂.支持,路過.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5-1 04:53:00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5-2 08:04:06

不是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