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iPhone最需要改進的是...
[打印本頁]
作者:
無神論狂徒
時間:
2013-4-22 11:06:00
標題:
iPhone最需要改進的是...
誰能想到一百多年前打字機的發明會給現代的鍵盤造成那麼大的影響?
當人們因為PC熟悉了鍵盤的字母佈局,觸屏手機上的虛擬鍵盤往往也采用Qwerty鍵盤。對於這26個字母,你不再擁有十個手指頭的操控力,而隻有兩個大拇指,如果還采用“敲”鍵盤的方式,效率自然不高。這也是iPhone被吐槽的原因。
Techcrunch的Natasha Lomas就認為,下一部iPhone最需要的改進不是更大的屏幕、更靈活的插件等,跟更好的鍵盤比起來,這些都弱爆了。
不可否認,2007年iPhone虛擬Qwerty鍵盤的出現讓用戶的輸入方式平穩地從實體鍵盤過渡到觸屏時代,然而2007年對於迅速變化的智能手機發展來說,就像是冰河時期。當年出色的鍵盤而今看來隻是老古董一枚,而重點是,幾年來蘋果對它的改進卻極少。
蘋果一直把重點放在Siri語音助手上。誠然,語音識別將是未來的一大趨勢,但一來它目前的技術還不夠成熟,在語音文本轉換時仍飽受詬病,二來它並不能完全取代鍵盤,因為它要求用戶必須用聲音下指令,而我們並不是所有場合都可以出聲的,比如圖書館。
除非Siri學會讀唇語,否則鍵盤輸入在功能上仍是剛需。既然如此,蘋果就很有必要改進它的鍵盤,或者開放它的鍵盤API,讓鍵盤的用戶體驗得到提升。
與其相比,Android的鍵盤發展可謂百花爭鳴。
在ars technica撰文總結的iOS應向Android學習的五大功能中,自動改進和拼寫建議便位居其中。
就連往昔實體鍵盤之王黑莓也不得不在觸屏時代進行妥協。在新系統BB 10中,全觸屏Z10的鍵盤就加入拼寫建議和用戶習慣學習,它甚至可以分析用戶輸入歷史,學習用戶所用詞匯趨勢,從而改進拼寫建議。
而鍵盤使用方式也有改進空間,從手指不用離開鍵盤的Swype輸入法,到節省屏幕空間的Minuum,這些鍵盤都在觸屏上進行大膽地嘗試。
打字機時代的字母佈局和輸入方式正悄然被改變著,這一點不容忽視,即使蘋果。擬物化不錯,但造物也很重要。
2013-4-22 11:06:00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lw01hv4lnrl14.jpg
文章來源:愛范兒
附件: [lw01hv4lnrl14.jpg]
lw01hv4lnrl14.jpg
(2013-4-22 11:06:0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zMDUxfGEyZjQyOTA3fDE3ODI1NTU5Njd8MHww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22 15:04:31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Essi
時間:
2013-4-22 15:15:43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22 15:15:53
頂的就是你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4-22 15:23:00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4-22 15:26:46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4-22 15:30:57
支持你加分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4-22 15:50:17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4-22 15:50:29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22 19:57:45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22 21:27:07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4-22 23:55:28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23 04:47:36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4-23 06:18:07
樓主good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4-25 10:20:42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4-27 08:08:04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4-28 06:51:54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5-1 05:10:01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5-2 08:25:46
頂你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