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部分人還沒用上3G的時候,4G已經來了。大部分人似乎覺得4G離我們還遠,但4G已經確確實實來到了我們的身邊。隨著中國移動TD-LTE的試商用,4G開始被國人所了解。但現在市場上所能購買到的TD-LTE手機寥寥無幾,而FDD-LTE在國內遲遲沒有公開。不過沒關系,香港的幾大運營商均已升級至4G,能讓我們過一把4G癮。
香港的運營商雖然都升級至了4G,可是隻有SmarTone(數碼通)支持使用儲值卡連接LTE網絡,也就是說,到香港旅遊的遊客若想體驗4G網絡,隻能選擇SmarTone的儲值卡,小編作為“遊客”也隻好選擇SmarTone的儲值卡啦。
資費:
小編購買的是SmarTone的48港幣儲值卡,香港的儲值卡基本都能在淘寶上使用較低的價格拿下。
使用:
有了儲值卡還不能連接LTE網絡,要說對LTE支持最好的當屬iPhone 5了,如果想使用其它廠商的手機,一定要註意購買的版本是否支持LTE。於是小編順路買了一臺iPhone 5。
將手機卡插入手機後,蜂窩移動網絡中的3G開關就變成了LTE開關,勾選之後等LTE信號就好啦。
小編給大家科普一個小知識,iPhone上如果運營商旁邊顯示的是4G,連接的並不是真正的4G,而是指HSPA+,隻有顯示LTE的時候才連接的是4G網絡。例如下圖這個使用T-Mobile(美國)的iPhone5,盡管打開了LTE開關,但顯示的卻是4G,所以並沒有連上LTE網絡,使用的還是3G。
速度:
在公佈測速結果之前,小編要讓大家了解一下香港的網絡。香港的網絡並沒有像大家想想的那樣信號覆蓋全面,資費便宜,網速快。相反,香港在很多地方甚至會出現無服務的情況;資費與大陸不相上下,但考慮到香港人的收入,還是比大陸好很多;速度方面也不太樂觀,經常會出現有信號卻上不了網,速度也很難達到理論值。
測速方面我們使用Speedtest來測試,設備依然是iPhone 5。
地點1:紅橋
地點2:屯門市中心60X巴士站臺
地點3:屯門B3X公交站臺
看完上面的三個結果,大部分人應該會得出“弱爆了”的結論,這個速度甚至不如北上廣深杭的聯通3G,不過大家要結合我這段開頭的科普,這個速度在香港已經算很不錯的了,不信?看下SmarTone的3G速度吧(屯門B3X站臺)。
其實這麼看來,香港的LTE還是很有用的,至少能高速地看看視頻,上傳照片。3G爛成這樣,2G也隻能看看了。
總結:
LTE相較於WCDMA來說,能在相同的頻段下給更多的人提供更穩定的服務。因此在人口密集的香港,運營商們對升級網絡非常積極。然而對於國內,聯通在一線城市已經覆蓋了DC-HSPAP,42Mbps的下行已經足夠現階段的使用,隻需要加強服務和覆蓋然後再降低資費就能混得風生水起;電信雖然拿著悲劇的CDMA,但美國的Verizon和日本的Au都可以作為學習的對象,也不用太過於擔心未來的發展;最悲催的當屬移動了,GSM網絡壓力沒有減小,拿著殘廢的TD-SCDMA完全沒有競爭力,隻能押寶到TD-LTE上了。不過隨著移動的試商用,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能在國內體驗4G了。
文章來源:愛搞機
附件: [vnrlrz5wwcg04.jpg] vnrlrz5wwcg04.jpg (2013-4-22 09:03:3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附件: [loxcy1ij51505.jpg] loxcy1ij51505.jpg (2013-4-22 09:03:3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附件: [vpelwh4pl3o05.jpg] vpelwh4pl3o05.jpg (2013-4-22 09:03:3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附件: [ydlxpv5ejjf05.png] ydlxpv5ejjf05.png (2013-4-22 09:03:3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附件: [t0o5vjfqxcs05.png] t0o5vjfqxcs05.png (2013-4-22 09:03:3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附件: [gg2saoqd2kz06.png] gg2saoqd2kz06.png (2013-4-22 09:03:3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附件: [dkmoqfrttqe06.png] dkmoqfrttqe06.png (2013-4-22 09:03:3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附件: [cygkuinyu0n06.png] cygkuinyu0n06.png (2013-4-22 09:03:3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附件: [irgjin3iddg06.png] irgjin3iddg06.png (2013-4-22 09:03:3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