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三星窮的連金屬外殼都買不起? [打印本頁]

作者: 雪之影    時間: 2013-4-22 07:06:05     標題: 三星窮的連金屬外殼都買不起?

最近有國外媒體稱,三星的下一代旗艦機 Galaxy Note III外觀材質或將不再使用塑料外殼。但是很多用戶已經紛紛表示不太相信三星Galaxy Note III會不采用塑料外殼,因為三星自從發佈Galaxy S2之前就稱不會再采用塑料外殼,如今三星Galaxy S4已經發佈了,結果外殼依然是萬年不變的大塑料。有網友就吐槽,三星是不是窮死買不起金屬材料?


pqxgcl4znjj13.jpg
三星Galaxy S3

必須要說,單是從成本方面來猜測三星為何不用金屬材料或許有些片面,因為大多數廠商用的金屬外殼隻是鋁合金之類的普通金屬,真要算成本也未必會貴到哪裡去;不可否認塑料一直會給用戶帶來非常廉價的印象,而金屬材料會給用戶手機更有質感更上檔次的感覺,但實際上從工業設計的角度來說,許多塑料材質的外殼並不比金屬材質的外殼差。


曾經有一位生產一線的網友解釋了塑料生產特點,為了使用來做骨架的塑料既要有高強度,又要有很好的熱流動性和高度的絕緣性,他們就在一種流動性很好的工程塑料中添加玻璃纖維——其實在工程塑料中可添加的東西很多,有的加入炭粉生產導電塑料,加入化石粉改變塑料性能,加入熒光劑生產發光的塑料,當然還有要加入穩定劑,阻燃劑等等。所以塑料材質的外殼在工藝制作上也不差,說不定什麼時候工程塑料能既保持塑料優點,又具有金屬特點。一個例子就是在DC領域,半專業相機基本都使用工程塑料,其強度遠遠高於鋁鎂合金,加上內部的鋼骨架,效果一點都不比全金屬專業相機差。


dzn1o1ya5by14.jpg
三星Galaxy S4

三星之所以會一直堅持使用塑料外殼,更多的是從裝配和鋪貨方面的考慮。從制造工藝上看,塑料更適合大規模生產和裝配,如HTC之前也是一直給其手機采用塑料外殼,但他們最新的旗艦機HTC One則是用上了一體式鋁制外殼。但在知乎上有網友稱iPhone 5和HTC One作比較從某些角度看在外觀上HTC One貌似更勝一籌,但是HTC One輸在了供應鏈上,所以才使其發佈時間和真正上市的時候相差了很遠,並且“HTC最終上市產品的品質可能會存在很大的個體差異,因為他們沒資源做很好的品質控管”。


45xxqhwblia14.gif
HTC One

作為全球最大的手機和智能手機廠商,三星的競爭優勢在於大量生產和快速鋪貨,所以三星堅持采用可以大量量產的塑料外殼。一是不會因為新的供應鏈問題造成跳票事件,二是也不用大費周章建立新的供應鏈體系,三是在這一方面不會跟Apple發生直接碰撞,拼個你死我活。


就三星而言,使用它可以延續Galaxy系列手機的設計風格;塑料具有一定的彎曲特性,金屬被利物撞擊(如桌角),會產生凹陷,玻璃材質有時易碎,塑料則具有彈性;Galaxy 系列的手機背蓋塑料相當的薄,隻有塑料才能做到這種特殊效果;有利於減輕產品重量;最為重要的是三星使用塑料外殼可以快速裝配,加快鋪貨。


432mzweko5f14.jpg
三星Galaxy S3

另外還有一些功能上的猜測:例如最近兩項熱門的新技術無線充電和NFC,如果采用金屬外殼的話會對這兩項功能造成影響,如果未來的三星旗艦手機采用金屬外殼,可能就會不得不丟棄這兩個極有賣點的功能,這或許讓三星難以接受。


三星移動業務副總裁Y.H.Lee在之前就Galaxy S4仍然采用塑料外殼一事上解釋稱,三星會在用戶的實際需求和他們對對溢價感產品的渴望之間尋找平衡。所以,三星一直選擇它的萬年塑料是有理由的,至於會不會在Galaxy Note III上出現外殼材質上的變化,我們隻有拭目以待了!


文章來源:愛搞機



附件: [pqxgcl4znjj13.jpg] pqxgcl4znjj13.jpg (2013-4-22 07:06:0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yNzI1fGUzODJkOWEwfDE3ODI0ODU3ODJ8MHww

附件: [dzn1o1ya5by14.jpg] dzn1o1ya5by14.jpg (2013-4-22 07:06:0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yNzI2fDc1MDY4ODFlfDE3ODI0ODU3ODJ8MHww

附件: [45xxqhwblia14.gif] 45xxqhwblia14.gif (2013-4-22 07:06:0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yNzI3fGI4MTk3N2Q1fDE3ODI0ODU3ODJ8MHww

附件: [432mzweko5f14.jpg] 432mzweko5f14.jpg (2013-4-22 07:06:0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yNzI4fDMwOGZmYTA1fDE3ODI0ODU3ODJ8MHww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4-22 10:57:45

呵呵,明白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22 11:13:17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Essi    時間: 2013-4-22 11:13:47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4-22 11:15:21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4-22 11:29:53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4-22 11:32:24

一頭霧水…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4-22 11:35:45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4-22 11:39:23

加油啊!!!!頂哦!!!!!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4-22 11:42:38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4-22 11:50:50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4-22 11:55:52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4-23 07:48:35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4-25 10:00:24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4-27 08:08:04

佩服佩服啊.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4-28 06:51:54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Disy    時間: 2013-5-1 05:10:01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