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Apple 工程師回巢 AMD,或會影響 Apple 處理器表現? [打印本頁]

作者: PHUN    時間: 2013-4-20 19:33:32     標題: Apple 工程師回巢 AMD,或會影響 Apple 處理器表現?



Apple 近數年的 A 系 SoC 表現非凡,其圖像核心的處理能力至今仍然數一數二。不過多名工程師已先後走到 AMD 上,似乎將會影響未來 Apple SoC 的表現也不定?

今次離開的 Raja Koduri,在業界享譽盛名,早年曾在 S3 及 ATI 工作,隨後在 AMD 的收購行動中成為其中一名 AMD 顯示卡的重要工程師,是 GPGPU 的開發功臣,不過在 2009 年他被 Steve Jobs 挖角到 Apple 擔任 A 系 SoC 工程師。消息指 Raja Koduri 在闊別四年後將會回到 AMD 懷抱,出任圖形處理的首席工程師,而早年同樣被 Apple 挖角的 Jim Keller 也於上年重新回到 AMD,再加上 2010 年由 Apple 跑到 AMD 當 CTO 的 Mark Papermaster,AMD 的圖像處理設計實力將會再次強大起來。
AMD 目前在桌面顯示卡市場與 NVIDIA 平分秋色,但市場已被 Intel 大幅侵蝕,而三者也有同樣目標,透過其市場的領導地位向更細小的 SoC 進發,面向需求更大的手機及平板市場。其中顯示核心的效能將會是關鍵,Raja Kodui 的回巢將會為 AMD 大幅加強實力。而 Apple 的工程師接二連三走到 AMD,實力必定會受到影響,而未來的 A8 SoC 效能是否仍然可以保持領先地位?Apple 能否繼續靠 iPhone 及 iPad 或其他新產品突圍而出?老實說小編已有點擔心了。
appleinsider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4-20 23:28:35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4-20 23:54:00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20 23:54:34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4-21 00:11:06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4-21 00:36:52

不錯,看看。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4-21 00:37:40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4-21 00:47:07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4-21 01:13:46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4-21 01:14:45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4-21 01:15:27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21 01:40:33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4-21 01:51:25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4-21 04:32:58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4-22 02:50:40

嚴重支持!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4-25 09:44:06

先頂後看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4-28 06:10:41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