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群體突發事件中 為什麼短信比電話靠譜? [打印本頁]

作者: poonso    時間: 2013-4-20 19:44:47     標題: 群體突發事件中 為什麼短信比電話靠譜?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四川雅安7.0級地震,除了造成重大損失之外,也對通信技術再次提出了考驗,並且讓很多人發現,關鍵時刻發短信其實比打電話更靠譜。Why?據果殼網報道,科學美國人網站4月17日就此刊登了一篇解釋性的短文:“群體突發事件中,為什麼短信比電話靠譜?”(Why It's Better to Text Than Call in a Mass Emergency)。主要內容如下:
在一些緊急事件(災難、恐怖襲擊等)發生時,無線通信服務可能會出現通信高峰。前幾天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發生之後,媒體邀請了通信工程師來談這個問題。其中,工程師談到一個觀點:無線通信和以前的有線通信一樣,存在通信瓶頸的問題,在線路繁忙的情況下,發短信比打電話要更容易和家人朋友聯系上。原因是:
1,相對來說,短信的“腳印更輕”
可以理解成傳輸短信所需要的信息量少,更容易傳出去。
2,短信是“異步傳輸”
也就是說,如果一次發送不成功,短信服務可以重試發送,也許會延遲個幾十秒,但最終還是可能成功的。電話則不同,需要實時連接上才能通話。如果連接上了,意味著這條線路就被你占用了,而繁忙的時候更有可能根本連接不上。
3,無線通信商一般用“控制線路”來傳輸短信,而非“語音線路”
“控制線路”是用來建立和結束一次語音呼叫的。也就是說,即使語音服務繁忙,“控制線路”也可能是暢通的,所以短信傳輸不易受阻礙。這就好比高速公路大堵車,但你卻可以在路肩上行駛,暢通無阻。
上面說的是SMS短信息服務。雖然iPhone的短信和其他SMS短信不同,用的是iMessage這種服務,但它也同樣具有上述優勢,因為根據蘋果公司所稱,iPhone會在iMessage服務不暢通的情況下自動換回SMS服務,但前提是你要在iPhone的設置裡把“使用SMS發送”這個選項打開。
wrtp0kn24ww17.jpg

附件: [wrtp0kn24ww17.jpg] wrtp0kn24ww17.jpg (2013-4-20 19:44:47,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yMDc0fDJiMDhlNThhfDE3ODIzMTk2Nzl8MHww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20 22:59:26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4-20 23:00:15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4-20 23:02:50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4-20 23:13:54

支持一下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4-20 23:24:13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4-20 23:28:35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4-20 23:54:00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4-20 23:54:34

我在頂貼~!~
作者: Disy    時間: 2013-4-21 00:11:06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4-21 00:37:40

很好!很強大!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4-21 00:50:14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4-21 01:13:46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4-21 01:51:25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4-21 04:32:58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4-22 02:50:40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4-25 09:44:06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4-28 06:10:41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