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工信部:智能手機不得預裝五大類惡意軟件 [打印本頁]

作者: 雪之影    時間: 2013-4-20 07:44:51     標題: 工信部:智能手機不得預裝五大類惡意軟件

工信部官網昨日公佈了《關於加強移動智能終端管理的通知》,加強智能手機的入網管理,其中對於公眾抱怨已久的惡意軟件,明令要求“不得預置五大類軟件”。
工信部指出,近年來移動智能終端快速發展,在給用戶帶來便利的同時,各種新的安全問題也日益凸顯,如未經用戶允許收集用戶信息等,嚴重損害了用戶合法權益。
依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網絡信息保護的決定》、《電信條例》、《電信設備進網管理辦法》有關規定,《通知》提出移動智能終端應當符合《移動智能終端安全能力技術要求》通信行業標準的一級安全能力要求,並要求生產企業不得在移動智能終端中預置具有以下性質的應用軟件:
1、未向用戶明示並經用戶同意,擅自收集、修改用戶個人信息的;
2、未向用戶明示並經用戶同意,擅自調用終端通信功能,造成流量消耗、費用損失、信息泄露等不良後果的;
3、影響移動智能終端正常功能或通信網絡安全運行的;
4、含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禁止發佈、傳播的信息內容的;
5、其他侵害用戶個人信息安全和合法權益以及危害網絡與信息安全的。
這份通知將於2013年11月1日正式執行,之前為企業預留半年過渡期。
去年6月份,工信部曾就該通知向社會征求意見,而從今年4月到12月,工信部將再度掀起一場垃圾短信息的整治風暴,醞釀許久的“通信短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也有望出臺。
【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加強移動智能終端進網管理的通知】
工信部電管〔2013〕120號
各相關單位:
為維護用戶個人信息安全和合法權益,保障網絡與信息安全,促進行業健康發展,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網絡信息保護的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依據《電信設備進網管理辦法》有關規定,現將加強移動智能終端進網管理有關要求進一步明確如下:
一、本通知所稱移動智能終端是指接入公眾移動通信網絡、具有操作系統、可由用戶自行安裝應用軟件的移動通信終端產品。
二、申請進網許可的移動智能終端應當符合通信行業標準有關移動智能終端安全的基本要求,檢測機構在進網檢測時應當依據相關標準進行檢測。
三、生產企業申請移動智能終端進網許可時,應當在申請材料中提供操作系統版本、預置應用軟件基本配置信息。
四、生產企業不得在移動智能終端中預置具有以下性質的應用軟件:
(一)未向用戶明示並經用戶同意,擅自收集、修改用戶個人信息的;
(二)未向用戶明示並經用戶同意,擅自調用終端通信功能,造成流量消耗、費用損失、信息泄露等不良後果的;
(三)影響移動智能終端正常功能或通信網絡安全運行的;
(四)含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禁止發佈、傳播的信息內容的;
(五)其他侵害用戶個人信息安全和合法權益以及危害網絡與信息安全的。
五、獲得進網許可的移動智能終端新增預置應用軟件,或者操作系統升級發生的變化涉及進網檢測中終端基本安全要求項目的,生產企業應當向工業和信息化部報備。
六、生產企業應當在其獲得進網許可的產品或其包裝顯著位置標註工業和信息化部規定的進網許可標志查驗網址。
七、本通知自2013年11月1日起執行。
工業和信息化部
2013年4月11日
rvni1kpvmb012.png

附件: [rvni1kpvmb012.png] rvni1kpvmb012.png (2013-4-20 07:44:5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xODA3fGNmYmNkMmM1fDE3ODIzMTk2NDB8MHww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20 11:00:08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4-20 11:07:54

頂一個先
作者: Disy    時間: 2013-4-20 11:12:23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4-20 11:18:08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Essi    時間: 2013-4-20 11:20:44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4-20 11:34:51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4-20 11:44:00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20 12:15:42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4-20 12:36:42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4-20 13:08:52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4-20 13:19:21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4-20 13:23:59

慢慢來,呵呵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4-21 04:31:56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4-22 02:35:13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4-25 09:44:06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28 06:07:53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