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產品線創新減弱,蘋果必發iWatch智能手錶 [打印本頁]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18 15:24:24     標題: 產品線創新減弱,蘋果必發iWatch智能手錶

 
1800251gi0ev1epcd.jpg     
前些日子,報導了蘋果公司正在研發一款採用弧面屏幕的智能手錶。蘋果真的會製造這種東西嘛?     
緊跟蘋果新聞的用戶可能都已經知道了,iPhone的銷量從今年年中開始就已經出現增長停滯的情況,這也意味著高利潤的iPhone和iPad魅力逐漸下降。可見,蘋果公司真的急切地需要另外一款能夠打開市場的產品,而且要求這款產品能夠維持12-18個月的消費周期,保證銷量和利潤。
蘋果,作為目前世界上市值最高的企業,在選擇產品上“確定、一定以及肯定”非常挑剔。蘋果為什麼選擇做Apple TV,因為它知道這一設備滿足了人們的日常需求,能跟Mac、iPod、iPhone、iPad一樣走紅熱銷。蘋果絕對不可能東一榔頭,西一棒子地亂投資。iWatch也是如此。
在產品創新上,蘋果公司最近一年經受了媒體的瘋狂批評,最近幾個月,受智能手機市場的影響,蘋果的股票價格一路下跌。Android操作系統的快速發展也給了蘋果巨大的壓力,Android手機的銷量和市場份額已經超過iPhone,相信在不久的未來,iPad也將遭到Android平板電腦的“襲擊”。隨著時間的推移,蘋果公司面向大眾市場的高利潤、溢價銷售策略逐漸失效(從廉價版iPhone可以看出蘋果公司已經無法再從高價手機領域挖到更多市場,只能從低價市場下手)。正如當年個人電腦業務利潤下降之後,蘋果開始轉攻智能手機。現在,蘋果急需另外一種驅動企業前進的新產品。
新產品注定與眾不同
蘋果下一個​​新產品必將與眾不同。《華爾街日報》和其他媒體都報導了蘋果正在研發Apple TV,但是一個電視,是無法滿足蘋果的大胃口的。蘋果所有爆紅的產品都有以下特點:
1、以消費者為中心
2、售價較高,瞄準中產階級
3、每隔12-18個月發布新產品,讓老用戶有足夠的資金來更新。
但是Apple TV並不滿足以上特點,首先溢價銷售將時電視這種大件家電遠離普通消費者的視線,再者消費者不可能每隔一年或者兩年換一台電視。或許在未來,蘋果可能會選擇做長線生意,但這將打破蘋果長久以來堅持的銷售、營銷程序。據蘋果線人報料,蘋果將在2014年搶奪電視節目獨播權以控制內容,逼迫用戶使用蘋果產品。
智能手錶最合適
這麼看來,蘋果的iWatch妥妥的了。iWatch智能手錶將彌補iPhone和iPad的產品空缺,同時還能帶來新一波的產品熱銷。與此同時,App Store中健身、飲食等應用程序也將跑到人們的手腕上來。
Box公司總裁Aaron Levie幽默地說:“iWatch或許將為蘋果帶來一筆大買賣。智能手錶完全符合蘋果的商業需求和設計理念。在過去的幾十年裡,手錶一直沒有多少創新,變只有外觀和功能。如果售價為250-500美元,蘋果的iWatch將以不高的價格帶來穩定的用戶群和更穩定的產品更新。”
雖然各方猜測都很完美,唯獨蘋果沒有表態。也或許蘋果能聽別人的意見,也或許蘋果發布一款貴死人的電視。市面上還沒有多少產品能滿足12-18個月的研發生產週期,巧的是,手錶還恰好滿足這一條件。
文章來源:ReadWrite
轉載網站

附件: [1800251gi0ev1epcd.jpg] 1800251gi0ev1epcd.jpg (2013-4-18 15:24:2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wMzYwfDE5MmFiODc5fDE3ODIyNTMwOTd8MHww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4-18 18:10:35

原來是這樣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4-18 18:34:42

說的不錯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4-18 18:41:27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18 19:27:08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4-18 19:45:54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4-18 19:55:14

頂.支持,路過.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4-18 21:15:20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18 23:07:57

謝謝樓主啊!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4-19 02:59:55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19 05:02:33

今天再看下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4-19 06:01:01

很有吸引力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4-19 08:02:53

我又回復了
作者: Disy    時間: 2013-4-20 07:22:40

支持一下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4-21 04:17:05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4-22 02:26:19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4-25 09:29:23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28 05:53:09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