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移動擬開發飛信桌面 或為狙擊微信 [打印本頁]

作者: learnsing    時間: 2013-4-16 09:24:29     標題: 中移動擬開發飛信桌面 或為狙擊微信

昨日神州泰嶽一則涉及招標的公告,透露出飛信未來一年的路線圖。中移動擬為飛信手機版增添視頻通話等功能,此外還擬在手機桌面、ROM等方面增加用戶黏性。分析稱,飛信這樣的佈局或為狙擊微信。
擬開發手機桌面和ROM
神州泰嶽的公告顯示,中移動廣東公司12日開始就飛信的四個子項目進行招標,在中標後的一年中,中移動將向這些項目投資6.38億元。
招標內容顯示,中移動將開發針對Android系統的桌面Launcher(安卓系統中的桌面啟動器)。中移動認為這類launcher,可以將飛信的基本功能嵌入到用戶桌面中,降低用戶使用飛信的門檻,並且可以通過桌面常駐系統內存,為用戶帶來飛信消息、訂閱內容等實時推送的功能。
目前國內較為成功的launcher類產品主要是go桌面。
在增加客戶黏性方面,中移動有意加入手機ROM(存放手機固件代碼的存儲器)開發的浪潮,通過定制手機ROM,融合飛信APP以及其他中移動自有業務APP。
此前,互聯網公司中,百度、騰訊、盛大均加入了自制ROM的浪潮,手機廠商小米、魅族等也有自有ROM。
中移動在增強音視頻通話,開發手機桌面和飛信ROM方面,未來一年的投入將是1.24億元。
未來一年對飛信投入6.38億
目前手機飛信中已經有音頻通話功能,視頻功能尚未推出。中移動擬在未來一年中為飛信增添視頻通話。
此前微信一類通訊軟件的興起,使得運營商在短信和語音信息方面的收入出現下降。在這一背景下,今年開始運營商稱微信占用網絡資源過多。
中移動還將繼續強化飛信早先推出的“公眾平臺”,該平臺推出後被用戶認為十分接近微信的公眾平臺。
中移動將MAC飛信、WIN8飛信,公眾平臺和信息推動平臺打包招標,項目規模3.11億元。
在飛信與微信的用戶體驗差異背後,是雙方投入的差異。運營商在這類OTT業務(互聯網公司越過運營商,發展基於開放互聯網的各種視頻及數據業務)上的“添油戰術”能否見效,不少投資者有疑慮。
根據神州泰嶽2011年年報,負責飛信運營和技術支撐的神州泰嶽從中移動廣東公司和卓望信息獲得的營收為6.14億元,此前媒體披露2012年這一部分大致在5億元左右。從目前的招標情況看,未來一年中移動對此的投入是6.38億元,未有顯著增長。
與之相對的是,媒體報道騰訊在微信上的投入已經達到30億元,其中運營費用達到8億元。
er4hzoeq25g05.jpg
文章來源:新京報

附件: [er4hzoeq25g05.jpg] er4hzoeq25g05.jpg (2013-4-16 09:24:2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A4Mzc0fDBmN2VmZGUwfDE3ODIyNDI3OTZ8MHww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16 12:00:37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4-16 12:09:19

沒人理我。。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16 12:15:50

支持你加分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4-16 12:20:25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4-16 12:26:06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4-16 12:34:40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16 15:01:23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4-16 23:46:33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4-17 05:52:33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4-17 09:28:59

慢慢來,呵呵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4-18 02:22:31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4-18 07:24:28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4-21 03:57:31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4-22 02:14:48

我又回復了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4-25 09:26:48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4-25 09:26:55

一樓的位置好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