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工信部再提手機實名制 固話/上網卡也難逃 [打印本頁]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4-11 05:45:09     標題: 工信部再提手機實名制 固話/上網卡也難逃

在手機實名制幾乎要被淡忘之際,工信部的一則公告又把不少用戶給驚醒了,工信部的公告稱,要為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制定相關法律,並且實名制並不僅限於固話,還包括固話用戶和上網卡用戶,未來都需要登記真實信息
此前的2010年,工信部曾宣佈從2010年9月1日起正式實施電話用戶手機實名制。當時規定,手機實名制工作將分兩個階段進行:從9月1日起對新增電話用戶進行實名登記;待相關法規出臺後,用三年時間做好老用戶的補登記工作。
據悉,當時沒有進行實名登記的手機用戶達3.2億。要為全國數以億計匿名用戶進行補登記,工作非常沉重。但早就有人指出,實際上手機實名制到後來就名存實亡了,並沒有真正執行下去。
此次,工信部公佈了《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規定》(征求意見稿),其中規定,“電信業務經營者為用戶辦理入網手續時,應當要求用戶出示有效證件、提供真實身份信息,用戶應當予以配合。用戶委托他人辦理入網手續的,電信業務經營者應當要求受托人出示用戶和受托人的有效證件及用戶的委托書,並提供用戶和受托人的真實身份信息。”。
而同時,工信部規定: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是指電信業務經營者為用戶辦理固定電話、移動電話(含無線上網卡,下同)等入網手續,在與用戶簽訂協議或者確認提供服務時,如實登記用戶提供的真實身份信息的活動。也就是說,實名制不再隻是指手機,還包括固話和上網卡用戶。
推行手機實名制有很多好處,比如能更好防范短信欺詐,手機詐騙等行為。但手機實名制可能影響手機用戶的增長速度,影響運營商的市場開拓,另外未實名登記的用戶較多,動員他們補登信息相當困難。
5sxmkivci3c15.jpg
(文章來源:新浪科技)

附件: [5sxmkivci3c15.jpg] 5sxmkivci3c15.jpg (2013-4-11 05:45:0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A1MzU5fGJlNGFhOWZkfDE3ODIyMzczNTd8MHww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4-11 08:57:14

支持一下吧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4-11 09:05:20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4-11 09:07:08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4-11 09:12:14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4-11 09:16:42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4-11 09:17:07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4-11 09:18:02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4-11 09:18:21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4-11 09:19:15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誼}    時間: 2013-4-11 09:24:10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4-11 09:28:12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誼}    時間: 2013-4-11 09:29:32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4-11 09:32:26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4-11 09:37:44

不錯,看看。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4-11 09:40:41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4-11 09:44:23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4-11 17:24:2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4-11 21:48:55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4-12 01:14:03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4-12 04:19:16

先頂後看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4-12 08:51:20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4-12 18:29:06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4-13 06:36:25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4-14 05:12:07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9394    時間: 2013-4-14 13:20:41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4-14 23:37:59

你加油吧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4-15 06:34:00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